华为CFO被扣,芯片市场负面情绪怎么解决?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8-12-11来源:飞象网

  据CNBC报道,全球芯片股周四大跌,主要出于对华为CFO孟晚舟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而再次担心美中贸易紧张局势升级。

  奥地利芯片制造商AMS的股价暴跌约7%;总部位于瑞士的意法半导体下跌4%,而总部位于英国的Dialog Semiconductor下跌约3%。

  欧洲股市走势主要是受到亚洲股市跌势的影响:日本芯片制造商Sumco、Tokyo Electron和Advantest的股价均下跌约5%。

  分析师表示,华为的不确定性以及更广泛的中美贸易关系打压了芯片行业的市场情绪。根据研究公司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华为是全球市场份额第二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

  研究公司GSMA Intelligence负责人彼得·贾里奇周四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CNBC:“毫不奇怪,华为业务和供应商关系的潜在中断将影响各种芯片供应商的前景。”

  依赖全球供应链的芯片制造商一直处于美中贸易战的中心。对经济增长放缓、利率上升和智能手机需求下降的担忧也是影响芯片市场的因素。由于担心iPhone XR的销售低于预期,分析师最近下调了对苹果芯片供应商的预测。

  目前,像三星和华为这样的科技巨头正在越来越多地开发自己的芯片技术,部分原因是为了避免全球供应链紧张局势。然而,周四三星也未能避免市场负面情绪,股价下跌超过2%。

关键词: 华为 芯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