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集成SPI的电隔离式高边智能功率开关以丰富的诊断、安全和保护功能从同级产品中脱颖而出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18-11-27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意法半导体 ISO8200AQ八通道电隔离高边智能功率开关加强了错误诊断和系统管理功能,集成的20 MHz SPI接口可在单个通道结温过高时输出错误状态信号,并支持高效的多开关菊花链连接方式。电源正常输出引脚可以指示功率处理级的电源状态。

  该器件扩大了意法半导体的安全性和稳健性俱佳的电隔离式高边开关产品家族,适用于工业级PLC、PC或外围设备等要求高的产品设备,以及传统工厂自动化或工业4.0智能工厂中的数控机床。

  2500Vrms内部电隔离通道确保开关的电气安全性非常出色,节省最终应用空间,并可用于通用电隔离功能。ISO8200AQ的SPI端口支持菊花链连接方式,用户可通过一个主机高效地控制多个开关。

  电源正常输出引脚在电源轨低于预设的最低安全阈压时会向通知控制系统,并配合故障输出引脚,向系统报告通信错误或结温过高的状况。

1543312437795218.jpg

  ISO8200AQ具有8个输出通道,每个通道的导通电阻为0.12 Ω(典型值),最大额定电流为0.7A,可以管理各种电阻、电感或电容负载,将功率损耗或热耗散降至最低水平。

  内部保护功能进一步增强了ISO8200AQ的安全性,包括短路保护、通道过热保护、外壳过热保护,以及接地或电源断开保护。其它保护功能包括带有自动重启和延时功能的欠压关断、Vcc钳位过压保护,以及防止因感应负载关断而造成损坏的输出电压控制。此外,ISO8200AQ还符合IEC 61131-2国际标准对可编程控制器功能特性和电气特性的要求。

  广泛的支持工具生态系统可帮助用户发掘ISO8200AQ的最佳性能。开发工具包括X-NUCLEO-OUT02A1演示板和STSW-IFAPGUI图形用户界面,前者能够让用户轻松地评估和微调ISO8200AQ的各项功能,而后者有助于器件行为可视化。X-NUCLEO-OUT02A1利用逻辑级和功率级之间的内部隔离通道提高了安全性,并增加了极性接反保护功能和符合IEC61000-4-2、IEC61000-4-4和IEC61000-4-5国际标准的EMC预防措施,以满足工业安全标准的规定。

  ISO8200AQ现已上市,采用9mm x 11mm 32引脚TFQFPN32封装。

关键词: 意法半导体 ISO8200AQ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