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品牌屏下指纹手机或许会迟到 但不会缺席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11-08来源:手机报在线

编者按:随着安卓阵营中使用屏下指纹的手机是越来越多,三星却一直没有表现对这个技术特别感兴趣,也是有原因限制,第一屏下指纹技术还有待提高,第二他们在憋大招。

  随着去年全面屏手机的兴起,各大手机厂商都通过去除正面的实体HOME键/指纹识别按键,以提升手机的屏占比。在多种生物识别解锁方式中,屏下指纹受到了众多国内手机厂商的青睐,纷纷推出搭载屏下指纹的机型,屏下指纹在国内手机市场中可谓是风景独好。

  11月1日,联想手机掌柜常程在联想Z5Pro发布会现场,以一句“没有屏下指纹的手机,不是技术的沦落,就是初心的泯灭”表达了对没有实现屏下指纹解锁的全面屏手机看法。虽然,此次言论怼小米MIX 3的意味强烈,但同时也diss了苹果和三星等没有采用屏下指纹的手机品牌。

  那么,国内主流手机品牌都采用了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为何以苹果和三星为代表的国外手机品牌目前还没有发布屏下指纹手机?对此,网友们众说纷纭,各有见解。笔者归纳起来,无非是以下三种原因:


国外品牌屏下指纹手机或许会迟到 但不会缺席


  01

  国外手机厂商对屏下指纹不感兴趣

  据业内人士称,指纹识别对于苹果而言已经是过去式了。当然,对于屏下指纹,不是苹果做不到,而是它不愿意,不感兴趣。著名业内分析郭明錤也称,至少在2019年iPhone的系列中,都不会有这种装置出现。这就意味着,2019年iPhone的系列将继续使用FACE ID。

  虽然2018年9月的新品发表会上,苹果对于安装在iPhone上的Face ID并没有详加着墨,仅说要提升辨识速度而已。近日,郭明錤表示,苹果将在2019年推出的新款iPhone上提升Face ID的功能,这也再一次说明了苹果选择人脸识别。

  郭明錤在报告中表示,在2019年推出的新款iPhone上,苹果除了将泛光照射器VCSEL功率提升,以获得更快的辨识速度和低光源下的表现。尤其是在低光下进行脸部辨识,则几乎没有失败的可能。

  此外,随着2019年新款iPhone导入高功率的泛光照射器之后,一直被讨论是否采用的飞时测距技术(ToF)就有可能会被采用。郭明錤预计,ToF最快会在2019年第4季,或2020年第1季将被新款iPad采用。另外,到了2020年下半年,也被将会被新款的iPhone所采用。

  如此看来,苹果是真的对人脸识别情有独钟。据悉,苹果是业界最早研究屏下指纹技术的企业,苹果在指纹识别这方面是具有技术储备。但现在苹果主动放弃了指纹识别,是因为它认为Face ID才是代表着未来的解锁方式。

  另外,还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苹果现在使用屏下指纹的话,苹果在解锁这方面就从行业的领导者变成追随者了,显然它并不愿这么做,因为这样做对于它的品牌价值会有损伤。

  不过,不管是对屏下指纹不感兴趣也好,还是真的认为3D人脸识别是最好的解锁方案,苹果也没有表示以后不会再用屏下指纹技术。

  而三星则之前一直钟情于虹膜识别,从2016年的Note 7开始,三星开始使用虹膜解锁方案来作为指纹之外的新生物识别手段,在S9上,三星更是将虹膜和人脸识别做了整合,以此提高解锁的成功率和速度。然而,虹膜方案并没有得到同行的“站队”,因此三星将弃用虹膜识别的消息不绝于耳。

  02

  国外手机厂商没有中国手机厂商速度快

  另外,部分人则表示,国外品牌手机没有采用屏下指纹是因为速度跟不上!犹记得如今的双摄潮流便是由中国手机厂商带起的,虽然LG更早的采用双摄设计,但是并未能形成潮流。

  2015年,包括荣耀、360等手机厂商开始引入后置双摄,2016年初,华为P9引入徕卡双摄,双摄进入主流市场,随后三星和苹果也相继跟进,苹果的第一款双摄手机发布于半年后的秋天,三星的第一款双摄手机发布于一年半后的秋天。

1 2

关键词: 屏下指纹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