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联手海信,共同巩固全球家电业中国力量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18-11-07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11月7日,在相继和中国制造业领军企业阳光电源、海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全球领先的欧洲半导体公司英飞凌科技(简称“英飞凌”)又与中国家电领域的知名企业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及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统一简称“海信”)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成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上欧洲企业和中国企业加强战略合作的典范。

  英飞凌和海信双方管理层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后合影

  英飞凌科技大中华区总裁苏华博士表示:“海信是代表中国家电制造业实力的中国力量之一,也是英飞凌在家电产品领域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签约将双方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到了战略合作层面,在推动双方产品与业务创新的同时,也将共同巩固全球家电业的中国力量。”

  双方约定,在工业功率控制领域,英飞凌将提供具有领先技术的高性能产品,包括IPM、IGBT单管、驱动芯片等半导体功率器件以及主控制器芯片iMotion™以及XMC系列产品。这些器件主要应用于节能变频空调、变频冰箱等家电。除了具备创新技术的产品以及丰富的产品线之外,英飞凌还将为海信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和紧密的技术支持。

  在电源管理领域,英飞凌将为海信提供数字电源、MOS等产品,主要用于能量转换,能够帮助海信的产品实现节能、数字化控制以及人机交互等功能。这也是今年英飞凌和海信建立联合实验室,就未来数字电源的优化和深度合作之后,双方在电源管理领域的再次合作。

  英飞凌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之一,海信与英飞凌建有联合实验室,在家电领域有深入的合作关系,并且双方对家电将更节能、更智能有共同的认知和追求。此次签约意味着双方将沿着同一条轨道加速前行,为消费者提供更便利、更安全、更环保的家电产品与生活方式。

  事实上,英飞凌和海信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早在2017年,英飞凌就曾参加海信供应商大会,并荣获海信颁布的优秀供应商奖。2018年双方管理层曾互访对方总部,就战略性长期合作进行会晤。

  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11月5日在上海开幕,为期6天,是全球品牌展示实力、洽谈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全球领先或优势产品崭露头角的大舞台。英飞凌以“同生活共未来”为主题展示了智能汽车、智慧城市、智能家居以及智能工厂的应用,成为现场的焦点之一。

关键词: 英飞凌 海信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