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压暂降问题该如何检测和治理?

测试测量   作者:ZLG致远电子 时间:2018-09-28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电压暂降往往会导致制造设备停机或者烧毁,给工业制造带来极大的危害,那如何测量并解决电压暂降问题呢?

  电压暂降或下跌是指供电电压有效值在短时间内突然下降又回升恢复的现象,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将电压暂降定义为供电电压有效值快速下降到额定值的90%~10%,然后回升至正常值附近,持续时间为10ms~1min。

  电压暂降往往会导致制造设备停机或者烧毁,给工业制造带来极大的危害,同时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损失。电压暂降目前被公认为电子制造业危害最大的电能质量问题。

  1、芯片测试仪: 电压低于85%时,测试仪停止工作,芯片、主板被毁坏



  2、工业机器人:由机器人控制对金属部件进行钻、切割等精密加工的机械工具,为保证产品质量和安全,工作电压槛值一般设为90%,当电压低于此值、持续时间超过40~60ms时,被跳闸。



  3、变频调速器:当电压低于70%且持续时间超过120ms时,ASD被切除。而对于一些精细加工业中的电机,当电压低于90%且持续时间超过60ms时,电机就会跳闸而退出运行



  那么,电压暂将怎么检测和治理呢?

  方案原理:利用大功率可编程电源模拟现成电压跌落发生条件,分为2路输出,一路将信号输入到UPS电压补偿柜,经过UPS电源补偿后的回路接入E2000电能质量在线监测装置上。另外一路将信号直接输入另外一台E2000电能质量在线监测装置的上,形成数据对比。同时为了验证的可靠性,加入了示波器进行波形捕捉。

  试验条件,包括单相电压跌落与三相电压跌落,跌落幅值为标称电压的90%,70%,50%,40%等,跌落持续时间10ms,15ms,30ms,1s,30s,60s等。



  E2000电能质量在线监测装置准确、快速、完整捕捉了电压暂降发生的波形,同时经过2个E2000通道的数据对比,也认证了供应商UPS电源补偿的可靠性,有效保障了现场设备的安全运行,达到电压暂将测试和治理的目的。

关键词: 芯片 工业机器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