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公司将于2018蓝牙世界大会首次展示蓝牙低功耗传输立体声HiFi音频技术

消费电子 时间:2018-09-19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高度集成且可配置的电源管理、AC/DC电源转换、充电和连接技术供应商Dialog半导体公司(德国证券交易所交易代码:DLG)日前宣布,将在位于美国加州圣克拉拉举行的2018年蓝牙世界大会上率先展出通过蓝牙低功耗传输立体声HiFi音频的技术。该技术实现了通过蓝牙低功耗技术传输真正的无线立体声音频,将在大会上以概念验证方案的形式向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SIG)成员展示。

  随着市场对无线音频需求的增加,耳塞之间没有音频连接线的真正的无线立体声(TWS)系统,已成为消费者和专业用途音频技术的巅峰之作。不过这样的系统开发起来具有一定挑战性:现有的实现方案一般结合使用了经典蓝牙和蓝牙低功耗传输技术,来进行左右声道之间的音频分配,这常常导致电池使用不平衡和产品电池续航能力有限。

  为了解决这个挑战,Dialog公司开发了通过蓝牙低功耗技术传输音频的概念验证方案,该技术基于Dialog广泛被采用的SmartBond™ SoC,也是首款仅采用蓝牙低功耗传输技术的实现方案。它可以实现业内最佳的左右声道音频同步,并提供蓝牙低功耗自身具备的低功耗性能。

  Dialog半导体公司高级副总裁兼连接业务部总经理Sean McGrath表示:“终端用户对真正的无线立体声音频有着很显然的需求,尤其是在耳塞之间哪怕只有一根连接线都会造成累赘和困扰的场景中。我们的这款概念验证方案表明,蓝牙低功耗技术可以为无线音频开发人员提供所需的解决方案,同时克服现有技术的局限性,帮助实现设备的真正潜力。”

  “通过解决功耗和音频同步问题,我们证明了蓝牙低功耗技术可以消除来自用户的两大抱怨。设备制造商将能够向消费类和专业无线音频市场提供真正的无线立体声音频产品,使其产品在同步传输HiFi音频的同时,实现很长的电池续航能力,” Sean McGrath补充道。

  Dialog半导体公司将在2018年蓝牙世界大会(美国加州圣克拉拉,9月18-19日)上展示该通过蓝牙低功耗传输真正的无线立体声音频的概念验证方案。

关键词: Dialog HiFi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