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与施瓦茨公司移动网络测试推出了全球首个5G NR网络测量解决方案

测试测量 时间:2018-09-18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凭借全球首个商用5G NR网络测量解决方案,率先开展5G新无线电(5G NR)网络测量。该解决方案使5G网络生态系统中的用户以及监管机构能够准确地测量5G NR网络覆盖范围 - 这是网络规划中的最大挑战之一。使用该解决方案,用户可以验证5G的波束成形是否工作正常以及5G和其他制式之间的互操作特性。

  随着5G NR网络的推出,全球网络运营商正计划在2018年和2019年进行商业前网络试验。他们的目标是克服更苛刻和复杂的空中接口的挑战,并向客户提供5G带来的商业和技术优势。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推出全球首个商用5G NR网络测量解决方案,为业界提供支持。该方案由带有5G NR扫频选件的路测扫频仪和R&S ROMES4路测软件平台组成,已在罗德与施瓦茨公司支持的一级运营商和全球5G NR基础设施供应商的预商用5G NR网络试验中进行了试验和测试。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将于2018年9月12日至14日在洛杉矶举行的美国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首次向公众展示其新的5G NR网络测试决方案。

  客户可以选择两种测试扫频仪:R&S TSME6超小型路测扫频仪或具有内置PC的R&S TSMA6自主型移动网络扫频仪。这两种扫频仪配置5G NR扫频选件后均涵盖独立(SA)和非独立(NSA)网络架构的测试。另外,R&S ROMES4路测软件平台提供所有现有3GPP技术的分析和可视化,例如GSM,UMTS / HSPA和LTE,包括IoT技术的NB-IoT和LTE-M。当使用R&S TSME6时,路测软件在控制笔记本上运行;当使用R&S TSMA6时,路测软件在其内置的PC上运行,测量控制留给一个简单的平板电脑。通过将相关的测试设备与手提背包或肩背包中的相应天线组合,便于现场测量,以进行有效的驾驶和步行测试。

  在R&S ROMES4路测软件平台,可与5G NR设备,如评估板,USB模组和预商用的智能手机连接测试。这使得5G NR的采用者能够及早了解设备的性能及其与真实5G NR网络的交互情况。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在先前的移动通信技术引入过程中成功地展示了其网络测量解决方案的这种能力。

  另一个好处是5G NR网络测量解决方案完全集成到罗德与施瓦茨公司移动网络测试智能平台中。该平台提供直观,强大的深度探讨和分析功能,使得收集的测量数据的价值最大化,从实验室验证到现场验收,故障排除,优化,基准测试和监控。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的监控与网络测试执行副总裁Dietmar Vahldiek表示:“通过推出全球首个商用5G NR网络测量解决方案,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再一次证明了我们将愿景变为现实的承诺。我们通过在网络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实现卓越的5G NR性能,使我们的客户在5G领先。”罗德与施瓦茨公司现已推出了R&S TSME6扫频仪(带有R&S TSME6- k50 5G NR扫频选件)、R&S TSMA6扫频仪(带有R&S TSMA6- k50 5G NR扫频选件)和R&S ROMES4路测软件平台(用于5G NR和所有其他移动技术的分析和可视化)。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新出的5G NR网络测试解决方案将在2018年南美洲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出,展位号为S.2814。

关键词: R&S TSME6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