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电子宣布收购IDT 日系半导体能否再现昔日荣光?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8-09-12来源:镁客网

  9月11日,日本芯片制造商瑞萨电子宣布,该公司已经斥资67亿美元收购美国同行IDT,希望借此提升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专业技术。

  此次,瑞萨电子将以每股49美元的价格,通过现金形式收购IDT所有流通股。该股周一收盘价为42.08美元。预计这笔交易将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它将通过6790亿日元(61亿美元)银行贷款和现金为该收购提供资金。

  据悉,瑞萨电子在汽车芯片领域的地位仅次于恩智浦,该公司2010年由NEC的芯片部门和瑞萨科技合并而成,而瑞萨科技本身则是日立和三菱电机的芯片部门合并组建的,它将通过这笔交易获得IDT在无线网络和数据存储芯片领域的技术,这些技术都对无人驾驶汽车至关重要。

  瑞萨电子认为,扩张并购是实现这一发展战略、推动公司进一步增长的关键因素。在2017年2月完成对英特矽尔公司(Intersil)的收购之后,瑞萨电子的产品组合增加了电源管理和精密模拟功能。整合的解决方案将在重点业务领域为瑞萨电子带来令人期待的商机。

  对此,瑞萨电子株式会社代表董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吴文精表示,“本次收购不仅将为我们带来市场领先的模拟混合信号产品扩展我们现有产品线,而且还将带来优秀的专业人才,提高瑞萨电子嵌入式解决方案的性能。IDT的产品与我们的MCU、SoC和电源管理IC相结合,将丰富瑞萨电子的产品供应并将我们的业务扩展至新的领域,例如不断增长的数据经济相关领域。”

关键词: 瑞萨电子 IDT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