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EMI和漏感的那些不可描述的故事

EDA/PCB 时间:2018-09-13来源:网络

不知道经常和变压器与EMI打交道的朋友是否注意过EMI和漏感的关系?因为在实际设计应用当中,漏感和EMI的关系是非常微妙的,研究两者的关系或许能够为产品的EMI设计打开新的思路。在本文当中,小编将对EMI和变压器漏感的关系进行分析,感兴趣的朋友快来看一看吧。

相信大家在设计时肯定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漏感偏小时EMI合格、漏感偏大时EMI不合格、或者漏感偏大但EMI合格、漏感偏小但EMI不合格,这几种情况交替出现,那么电路中EMI和变压器漏感的关系究竟如何呢?

EMI是电源重要的一个设计模块,确切的说与漏感是有一定的关系,不过它与EMI没有线性的比例关系,在变压器中其漏感与层间电容它也存在关系,然而杂散电容对EMI也会有着影响。因而与变压器工艺有着很大关系,可这其中并不包括材料。

变压器的漏感和分布电容都是影响EMI的因素。当变压器漏感大,开关管输出的尖峰电流大,就会使得EMI难通过。当变压器分布电容大、电容大、杂讯多。一般在EMI曲线的中后段出问题,同样也会难以通过。

漏感和分布电容到底取值多少,要看在实际电路中的表现再进行工艺调整。但即便没有计算,如果从变压器出发来改变绕组顺序是要进行调试的,但是考虑到工艺,一般研发工程师不会从这点出发的,这样的变压器不利于制作。

可以看到,EMI与漏感确实有关系存在,但两者之间却并不存在较为明确的线性比例关系。并且变压器当中对于EMI的影响因素本就非常多,因此不能完全肯定变压器和EMI的关系。所以看来一旦涉及到EMI,那么必定会变得非常复杂,这就需要大家积累更多的知识来进行应对。

关键词: EMI 漏感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