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明年将出7纳米芯片,会不会把英特尔甩出去几条街呢?

EDA/PCB 时间:2018-08-23来源:网络

  在数据中心领域,芯片之争早成定局。

  但是,英特尔的挑战者AMD一直死心不改,想要在数据中心领域分得更多羹。

  之前,英特尔作为长期占据着服务器处理器99%的市场份额全球巨无霸,对AMD几乎是置之不理的,或者漠不关心的。但是,现在看来,英特尔已经开始紧张了。

  阿明观察分析指出:这对于整个全球服务器芯片领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数据中心不能只是英特尔一家之言,需要更多参与者进来改变全球的生态与格局,以此带给数据中心用户更多的实惠。

  为此,我们看到国外消息称:2019年AMD计划将推出7纳米芯片,这样的制程更新速度,远远快于英特尔。

  要知道,目前英特尔芯片制程工艺技术基于14纳米,到2019年英特尔恐怕还是以14纳米作为主流,那么AMD似乎可以获得全球芯片制程工艺的领先地位。由此来看,AMD应该可以凭借超前的制程工艺技术,速度更快的处理器产品,赢得一部分数据中心用户的选择。

  不过,从英特尔嘴里抢食吃,还是比较困难的。毕竟英特尔在服务器处理器生态领域的构建一直比AMD更为优越和全面,在数据中心领域英特尔也拥有了强大的全球合作伙伴体系为支撑。由此来看,只是制程工艺上的速度提升,还不能完全构成市场格局的改变因素,对于AMD来说,最应该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加强自身生态全球的构建与完善。

  否则,无良好生态的支撑下,再快的处理器,也容易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看起来美丽的前景,始终无法也很难变成现实。

  AMD在数据中心领域的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应该也在于此。

  此外,英特尔对于AMD在服务器芯片领域,对于英伟达(NVIDIA)在GPU领域的防御,还是不能掉以轻心的。只是英特尔如何更灵活地应对,目前创新略慢、动作不够灵活都将是其内在的挑战。

  需要注意的是:最大的敌人往往不是对手,而是自己。

关键词: AMD 7纳米 芯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