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收购意法半导体流言终结篇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8-08-06来源:与非网

编者按:从英飞凌和意法半导体两家公司扯不断,理还乱的因缘纠葛来看,这一次多半又是“消息人士”放出来的消息,他们之间的并购传闻,真的是可以追究到很久,很久,很久以前了。

  “收购”一词在当下的半导体市场格外的显眼,尤其是巨头和巨头的整合。当高通和恩智浦的收购告吹之后,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圈内人一阵唏嘘,如今他们的激情将再一次被点燃,因为又有新的“热闹”看了。8月1日,据彭博社(Bloomberg)引用知情人士消息称,英飞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nfineon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英飞凌)去年就已经开始尝试收购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 NV),并举行了早期会谈。

  不过,各位先不要搬凳子、买瓜子,笔者要在这里给各位泼一盆冷水让大家冷静一下,从彭博社爆料出来,这事多数成不了啊。2015年,据彭博社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模拟芯片大厂ADI正在与另一家模拟芯片厂商美信(Maxim)就收购展开谈判。现在都2018年了,ADI和美信还是两家公司哦。

  跨越年代的半导体并购“绯闻”

  从英飞凌和意法半导体两家公司扯不断,理还乱的因缘纠葛来看,这一次多半又是“消息人士”放出来的消息,他们之间的并购传闻,真的是可以追究到很久,很久,很久以前了。


image.png


  早在2007年,英飞凌和意法半导体的合并消息就出现了,不过当时的“绯闻”版本和今天不同,那个时候是意法半导体要收购英飞凌。2017年8月,路透社报道称,意法半导体将以每股12.50欧元的价格收购英飞凌,并表示合并将组建一个欧洲半导体巨头,在欧洲拥有三分之一的逻辑芯片市场份额。当年的“绯闻”有一个点倒是和今天很像,这一收购传闻将引起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的高度关注。

  如果当年英飞凌和意法半导体真的合二为一的话,今天的模拟器件老大可能就不是TI,而是这个联合体。

  时光匆匆而过来到2016年,这一年英飞凌和意法半导体又走在一起,这是符合当年的风气的,如果非要用一个词代表那一年半导体产业发展状态,“并购”二字似乎再合适不过。

  2016年8月,市场研究公司IMSResearch放出消息称,市场传言欧洲最大的两家芯片公司意法半导体和英飞凌科技将进行合并。同时表示,一旦意法半导体和英飞凌合并,将会出现一家功率半导体行业的巨头,在欧洲功率分离器件市场上占有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十年匆匆而过,两家公司合并的影响已经从逻辑芯片变换成为功率分离器件,份额依然是欧洲市场的三分之一。同样的,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表示高度关注。

  时至今日,英飞凌和意法半导体再次传出合并的“绯闻”。大家似乎都产生无良民众观看跳楼的心理:你到底跳(收购)不跳(收购)啊?

  笔者觉得意法半导体和英飞凌并购这个事情放在今天就更难实现了。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时刻关注着”

  还是老套路,看看他们合并之后的影响啊,IHS Markit研究显示,2017年全球工业半导体产值德州仪器(TI)蝉联第一宝座,而亚德诺(ADI)、英特尔(Intel)、英飞凌和意法半导体分居二至五名。


image.png


  从统计的柱状图可以看出,一旦英飞凌和意法半导体合并,全球工业半导体产值第一名将在顷刻间易主,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表示高度关注。当然,这一次不用他们了,打着贸易战的中美也不同意。

  而且,并购这个事情也是需要当事人表态的,据知情人士透露,意法半导体的大股东之一法国政府,之前和现在都反对意法半导体与英飞凌合并,政府希望意法半导体专注于大订单而不是通过此种交易扩张业务。

  综合上述因素,那些想看这个合并后销售额达到175亿美元的巨型公司的念头还是打消吧,英飞凌和意法半导体的“绯闻”该终结了。

关键词: 英飞凌 意法半导体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