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尽其用,【拆解+改造+测试】升级LED红外线人体感应灯

消费电子 时间:2018-08-29来源:网络

关于LED红外线人体感应灯的拆解见得多了去,但是能够自己在它原有的基础上做出符合自己需求的改造才是“王道”。本文介绍的是一位技术大牛自己在家将LED红外线人体感应灯拆解后,又加以改造,并且外拖了一个3W飞利浦LED,可谓说是“一箭三雕”,使得更加的切实自己的生活所需,这才是真正的物尽其用。

一、拆解篇:

正面图:上面有个透明罩,摔破了,扔了~

打开上盖:正面有6颗高亮LED,一颗低压提示指示灯,一颗升压电感,三颗铝电解电容。

电路板背面靓照:

SOT-32封装为S8050(J3Y),负责驱动六颗高亮LED,串联一颗0805封装3R3电阻来进行限流。最大一颗SOP-16封装的就是此电路板的核心部分红外热释电处理芯片BISS0001。

SOT-89封装为AP8805 。是一颗DC/DC升压IC,分为3.0V、3.3V、5.0V几个型号。此款为3.3V,是把两颗串联的镍氢电池电压升压到3.3V。

二、改造篇

用到元件

AMC7135,直接使用带有基板的LED恒流板,忘了是在中州还是黄师傅家捎带的了~3颗AMC7135拆掉一颗,剩下两颗,以减小发热。

3W LED为数码之家兑换的飞利浦LED。

LED width=593 height=359 src=uploads/article/201309/20130924102527_6273.jpg />

原本打算用SS8050(1.5A)驱动大功率LED,但是基极电流过小,CE压降过大,导致LED恒流电流较小,灯光太暗。经手册查询BISS0001的输出驱动电流只能提供10mA。所以方案一失败。随即想到了用锂电池保护板上的MOS管来驱动LED,反正废旧锂电池保护板很多。拆到一颗N沟道增强型MOSFET 8205A(20V,6A)。

上一页12345678 实物使用图

灯光因人而异,可能有些人觉得刺眼,可以自己安装一个柔和的灯罩,让效果更好!

关键词: LED 照明 红外感应LED照明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