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C助力汽车电子行业提升高可靠性

汽车电子 时间:2018-06-12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如今,汽车行业正在向智能化、电动化等方向发展。随着车联网技术的成熟,智能汽车、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成为当下热门的概念,汽车行业迎来了电子化浪潮。IPC—国际电子工业联接协会®于 6 月 12 日在上海嘉定喜来登酒店举办 IPC WorksAsia 暨汽车电子高可靠性会议,携手领先的电子制造企业及汽车企业的专家们一起交流、探讨汽车电子设计、制造中的问题、现状及行业发展趋势。会议期间,IPC 全球总裁兼 CEO John W. Mitchell 博士就当今汽车电子行业的发展,IPC 如何帮助汽车电子企业提升高可靠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阐述。

  IPC 总裁兼 CEO John W. Mitchell 博士

  汽车电子化浪潮,PCB 迎来成长新动能

  近些年来,伴随着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的浪潮,汽车电子的发展速度和市场规模可谓独树一帜。而作为汽车组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PCB 也将迎来新的增长机遇。与此同时,由于汽车电子组件长期运行在温差大、颠簸的工作环境中,事关人们的生命安全,因此对汽车电子制造必然产生更高的可靠性要求。

  IPC 作为电子行业的国际性行业组织,通过提供行业标准、培训认证、市场研究、展览会议和环境保护,以及开展各种类型的工业项目,满足电子行业产业链各个环节的需求,帮助中国企业学习、导入国际化标准,简化流程,降低成本,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帮助他们获得成功。

  John W. Mitchell 博士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标准开发,帮助汽车电子行业的客户解决因没有统一规范而导致的产品一致性差、高成本和质量缺陷等问题。汽车电子本质上是电子制造技术在汽车行业的特殊应用,标准解决的就是在汽车行业的特殊需求。“

  通过开发行业首份技术标准,IPC 助力汽车电子行业提升高可靠性

  标准开发一直是 IPC 为会员提供的重要核心服务。在汽车电子领域,IPC 于 2016 年发布了首份汽车版刚性板性能要求标准IPC-6012DA《刚性印制板鉴定与性能规范汽车应用附录》,此标准规范了刚性印制板在汽车行业要求的震动和热循环应用环境条件下的可靠性。IPC-6012DA 把汽车行业的供应商和客户的需求统一到一个标准,也标志着标准开发在复杂应用领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目前,IPC 也正在为汽车、航天等高可靠性要求的电子企业开发一份有关压接针性能和规范的新标准。这份标准将是 IPC 专门为快速增长的汽车电子开发的第二份标准,也是根据欧洲的汽车电子业界的特别要求开发的,说明欧洲企业正在融入 IPC 标准组织,这会加速 IPC 标准的国际化进程。

  此外,IPC 还通过举办高端技术专题会议、IPC 中国手工焊接&返工返修竞赛、CSR 企业社会责任专题会议等,分享最新的前沿技术、应用案例和最佳实践和解决方案,加强电子行业的技术交流,共同推动汽车电子行业的发展。

  IPC 继续推动全球电子制造业创新发展

  经过 60 多年的发展,IPC 已成为引领全球电子制造业发展的领袖组织。目前 IPC 的会员遍及各大品牌厂商及其上游供应商,包括博世、大陆汽车、丰田、通用汽车、福特等。未来,IPC 将逐步为全球电子行业的各个细分领域开发特殊要求标准,通过先进的行业标准、技术培训和实践指导,帮助他们进一步提升技术水平并实现业务增长,并将标准开发拓展到更多复杂的应用领域中。

关键词: IPC PCB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