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TRENCHSTOP™ IGBT6将紧凑型电机控制器总损耗减少20%以上

元件/连接器   作者:贝能国际有限公司 时间:2018-06-1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电机作为智能家电的核心部件,对现代生活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在家庭电能消耗比例中,电机耗电占家庭耗能20%以上,因此电机节能成为家庭节能中最为关注的问题。在各式家电应用中,如家电风机、压缩机、水泵、洗衣机、洗碗机、商业缝纫机和吸尘器等,电机控制器的功率高达1KW,且要求产品高效率、高可靠性和长寿命!这些紧凑型电机控制器均要求器件必须具有低损耗且好的热特性。贝能国际力推英飞凌高效电机驱动解决方案,基于TRENCHSTOP™ IGBT6将紧凑型电机控制器总损耗减少20%以上。

  英飞凌公司TRENCHSTOP™ IGBT6系列是为满足电机驱动器的这些特定需求而设计的,该系列器件经过优化拥有最低的开关损耗,这对于开关频率高达30 kHz的系统尤为重要。此外,为了降低总损耗,IGBT6的反并联二极管采用恢复特性软且快的Rapid 1 二极管。

  TRENCHSTOP™ IGBT6具有高达650 V的阻断电压和短路额定值,是实现坚固的电机驱动的关键因素。该器件可提供TO-220 FullPAK封装和DPAK封装。

  关键特性:

  Ÿ 650 V的阻断电压

  Ÿ 适合8-30 kHz的开关频率

  Ÿ 具有更低的VCE(sat)和Vf

  Ÿ 3 μsec短路能力

  主要优势:

  Ÿ 优异的热性能,尤其是在较高频率时

  Ÿ 低损耗可满足高能效要求

  Ÿ 增加设计裕度和增强可靠性

  测试比较:

  600/650V IGBT 饱和压降(VCE(sat) ) vs开通损耗(Eon ) & 关断损耗(Eoff)比较测试条件: TC = 150°C, IC = 15 A, Rg = 25, VGE = 15 V。

  TRENCHSTOP™ IGBT6 IKA15N65ET6 TRENCHSTOP™ IKA15N60T Gen5 IRGIB15B60KD1P

  功率损耗:

  测试条件:550 W @ TA = 25°C, 10 kHz, same dv/dt

  应用优势:

  Ÿ 适用于需要更高效率的电机驱动系统

  Ÿ 为要求最佳效率级级别的小驱动器进行优化

  Ÿ 最低的开关损耗有利于更好的热管理和更方便的设计

  Ÿ 总损损耗减少20% 以上

  典型应用框图:

  典型应用:

  Ÿ 家电电器、泵 & 风扇、伺服驱动器、PMSM 驱动器等

  英飞凌在不同电流级别提供全面的产品组合,TRENCHSTOP™ IGBT6改进散热特性还有助于提高可靠性及元器件热应力。工作温度降低还可减小散热器件的尺寸,这有助于节省系统成本。另外,由于散热要求有所降低,设计人员也可以选择更高的设计裕度,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关键词: 贝能 电机驱动器 伺服驱动器 英飞凌 IGBT6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