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TIA敦促FCC尽快进行3.5 GHz频谱拍卖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6-04来源:C114

  据外媒报道,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CTIA)正在敦促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在今年7月份就3.5 GHz和3.7-4.2 GHz频段频谱分配做出行动,从而确保美国在全球5G竞赛中取得领先。

  CTIA一直在为移动行业争取更多频谱,但随着全球其他地区尤其在3.5GHz频段方面持续加速发展,其意见呈现出了新的紧迫感。在美国,FCC为3.5GHz频段——也被称成为公民宽带无线电业务(CBRS)频段——设立了独特的共享模式。而3.5GHz频段中的授权频谱部分,一直是美国存在诸多争议的话题。

  在5月30日给FCC的一封信中,CTIA总裁兼CEO Meredith Attwell Baker阐述了FCC需要加紧努力将3.5GHz推向市场的原因。她援引来自Analysys Mason的研究报告称,在中频段频谱可用性方面,美国在其所研究的10个国家中仅排名第六,全球其他国家正通过简化对中频段频谱的分配流程来加速5G部署。

  她指出,韩国已经宣布将在今年6月拍卖3.5GHz频谱,日本则承诺将在2019年3月之前释放3.6-4.2 GHz频段频谱。中国则已经向其三大电信运营商分拨了3.5 GHz频段频谱,并且这些运营商已经在多个城市进行5G设备部署测试。

  “值得注意的是,3.5GHz频段的5G终端和基站的标准目前正在敲定之中,今年全球正朝着部署方向迈进。”Meredith Attwell Baker写道。“这就是为什么委员会必须迅速采取行动为无线服务提供额外的中频频谱,并为未来的频谱拍卖制定明确的时间表。”

  FCC主席Ajit Pai表示,他准备将3.7-4.2 GHz频段加入FCC的7月份议程,所以这件事正在推动中。

关键词: FCC 3.5 GHz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