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拉锯战难落幕!苹果再开庭向三星索赔10亿美元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5-17来源:猎云网

  众所周知,苹果公司与三星电子之间的专利侵权官司,可以说是一场持久战。近日,苹果公司又表示,希望三星电子能够就其专利侵权行为,向自己支付10亿美元的赔偿金。

  根据加州圣何塞区法官高兰惠(Lucy Koh)以及陪审员的复审结果,三星电子侵犯了苹果公司的三项设计专利和两项实用专利。苹果公司律师代表比尔·李(Bill Lee)表示,陪审团的唯一工作,就是搞清楚这些专利侵权给苹果带来了多少损失,以及三星电子需要针对这些损失赔偿多少钱。

  而这里,核心问题就是应该赔多少钱。也就是说,三星电子是应该就手机整体进行赔偿,还是仅仅就侵权部件进行赔偿?很显然,三星电子是赞同第二种赔偿方案的,并且想要将赔偿金额控制在2800万美元以内。

  周二,比尔·李向陪审团表示:“两家公司之间的侵权诉讼,将会持续相当一段时间。”他认为,陪审团应该将关注重点放回到2006年,将在iPhone之前出现的那些翻盖手机、滑盖手机和其他类似手机也纳入考察范围。

  此外,他还表示,三星电子从苹果设计专利中拿到了33亿美元的收益以及10亿美元的利润,所销售出去的智能手机数量达到数百万部。而且,这还只是设计专利的数据,三星电子侵犯苹果公司实用专利所得到的利润,并未计算在内。

  早在2012年的一次庭审中,三星电子就被判向苹果公司支付10.5亿美元的赔偿金。随后,在2013年的一次复审中,该数额遭到了削减。在三星电子同意赔偿部分损失之后,这一案件在2016年移交给了美国最高法院。最终反馈给高兰惠的庭审结果,就是三星电子向苹果公司支付3.99亿美元的赔偿金。

  对此,三星电子律师代表约翰·奎因(John Quinn)强调,无论需要向苹果公司支付多少赔偿金,判断准则都应该基于侵权部件所带来的利润,而非手机整体所带来的利润。

  而苹果公司则坚持,要基于手机整体带来的利润,让三星电子进行赔偿。但其实,根据三星电子的说法,苹果公司的专利并没有覆盖手机整体。

关键词: 苹果 三星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