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换机指南:手机芯片的重磅升级!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5-04来源:网络

编者按:种种迹象表明,2018年将是移动处理器、半导体等行业迎来转折的一年,多种技术经历多年沉淀后会在今年完成应用,然后在2019年爆发。

  一款手机的性能是否强大,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看其手机处理器的强大程度。于是手机处理器成为了消费者选购手机时一大参考标准,手机厂商也会以此作为一个卖点进行宣传。

  而为了保持竞争力,移动处理器厂商们每年都会对自家产品进行全面升级,推出功能更强大的新一代处理器。现在的高通骁龙845、华为麒麟970、苹果A11、三星Exynos 9810无疑是最强的那一批,不仅性能上比上一代处理器有了大幅提升,而且在人工智能、网络等各个方面都给用户带来了惊喜。

  毋庸置疑,上述这些手机芯片代表了目前的最高水准,各大手机厂商也毫不犹豫的把这些处理器应用到自己的旗舰机上,期望能抢占更多的市场,但是今年真的不太适合购买新出的旗舰手机。

  这样说的原因是下一代的手机处理器将会迎来重大升级。种种迹象表明,2018年将是移动处理器、半导体等行业迎来转折的一年,多种技术经历多年沉淀后会在今年完成应用,然后在2019年爆发。今天,OFweek电子工程网就和大家谈谈,2019年手机处理器有哪些改变是值得期待的。

  7nm制程工艺


2019年换机指南:手机芯片的重磅升级!


  手机性能之所以能够快速不断的提升,和半导体行业息息相关。从当初的32nm制程工艺到如今10nm制程工艺成功量产,只花了5年时间,但手机性能的提升却是成倍增长的。从台积电和三星方面释放的消息来看,两大移动处理器代工巨头都已掌握了7nm制程工艺技术,现在都在积极准备量产当中。

  据报道,苹果公司的下一代处理器A12已经正式投产,全部订单由台积电独家代工,采用的是其7nm制程工艺。苹果A系列处理器一直以来性能都比较出众,这次结合7nm制程工艺设计生产的A12芯片在性能上定会有大幅提升。

  华为自主研发的麒麟系列移动处理器近年来凭借其优异的性能获得了用户的认可。其中麒麟970首发采用了台积电10nm工艺,现已确定麒麟980将在本季度量产,采用台积电7nm工艺制造。不出意外,麒麟980将应用在华为旗舰手机Mate11(很大可能叫华为Mate20)上。

  相比于台积电获得了苹果A12和麒麟980的订单,三星在7nm制程工艺上奋起直追,宣布提前半年完成7nm EUV工艺并将于2018年下半年开始量产。目前来看,市面上的大鱼只有高通骁龙855和自家的Exynos 9820了,台积电已经代工了苹果A12和麒麟980,没有额外的产能来争夺骁龙855了。

  但是两家的7nm工艺还有不同的区别,三星采用了先进的EUV(远紫外区光刻)技术,台积电则是传统光刻技术。相对来说,目前三星的7nm工艺性能和功耗都要优于台积电,台积电的7nm工艺加入EUV技术实现量产还要等到2019年,如果不能提前完成,苹果A13的订单很有可能就被三星抢走。

1 2

关键词: 台积电 芯片 EUV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