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8-04-26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的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公布了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报。

  第一季度意法半导体净收入总计22.3亿美元,毛利率为39.9%,净利润2.39亿美元,稀释每股收益0.26美元。

  意法半导体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arlo Bozotti表示:“2018年伊始,我们所有产品部门和地区公司再次实现销售收入双位数同比增长。”

  “从环比看,第一季度销售收入和毛利率均高于公司指导目标范围的中间水平。尽管智能手机市场不出意料受到季节性因素的不良影响,但是由于我们在智能驾驶和物联网领域采取了以应用为核心的战略,汽车和工业市场的表现均优于季节性表现。

  “净收入同比增长22.2%,毛利率39.9%,同比增长220个基点;营业利润率12.1%,同比增长480个基点。为支持我们的增长计划,第一季度资本支出很高,自由现金流量较上年同期增长53%,达到9500万美元。本季度末,净财务状况保持稳健,为5.22亿美元。”

  财务摘要(单位:百万美元)

  各产品部门季度财务摘要(单位:百万美元)

关键词: 意法半导体 物联网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