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华电子公佈 2018 年第一季财务报告

EDA/PCB 时间:2018-04-26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联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今(25)日公佈2018年第一季财务报告,合併营业收入为新台币375.0亿元,较上季的新台币366.3亿元成长2.4%,较去年同期的新台币374.2亿元持平。本季毛利率为12.4%,归属母公司淨利为新台币34.0亿元,每股普通股获利为新台币0.28元。

  总经理王石表示:「在第一季,虽然有新台币升值的不利因素,联电晶圆专工营收依然较上季成长2.5%达到新台币374.4亿。八吋及成熟十二吋稳定的需求带动了整体的产能利用率达到94%,出货量也达到175万片约当八吋晶圆。虽然智慧型手机与无线通讯产品需求趋缓,但是电脑周边与消费性市场的强力需求,使得晶圆专工营收仍有小幅的成长。」

  王总经理继续表示:「展望2018年第二季,我们预期晶圆专工出货量将会成长,主要来自于无线通讯与电脑周边应用需求增加。随著联电争取到客户在先进与包含28奈米在内及成熟製程的新产品设计定案,我们与客户的密切合作以及在生产製造上的优势,将有助于提升我们的市占率及财务表现。我们将持续专注营收与获利的成长,联电董事会提案配发每股约新台币0.70元的现金股利,约当88%的现金股利发放率的议案交付股东会决议。董事会并决议自2018年3月8日起至5月7日止,在公开市场买回公司股份并办理注销,以维护股东权益。今后本公司亦将持续努力创造更好的营运获利来回馈股东。」

 

关键词: 联华电子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