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MI紫米无线充电器(WTX10)开箱拆解

消费电子 时间:2018-04-13来源:网络

  2018年无线充电功能已经成为旗舰手机标配功能,无线充电市场迎来首次爆发增长,但作为匹配的无线充电器却很少列入手机套装赠送范围内,都是用户后期自行选购,“该买什么无线充电器”相信已经成为用户拿到新手机后另一个疑问。紫米亦看准这个机会在2018年1月时于京东众筹推出了紫米第一款无线充电器“ZMI无线充电器套装版——WTX10”,用户呼声热烈,众筹达成率高达610%众筹金额达到60万之多,顺利完成众筹出货,充电头网小编已经拿到这款产品,接下来会进行开箱拆解,看看里面用的是什么方案做工怎样。

  一、ZMI紫米无线充电器开箱



  ZMI紫米无线充电器外包装还是走简约风格,白色纸盒印刷着产品式样。



  包装背面产品信息一览,品名:ZMI无线充电器(套装版)、产品型号:WTX10、输入接口:USB-C、输入参数:5V2A / 9V1.6A、制造商:江苏紫米电子有限公司。



  开箱物品一览:无线充电板*1、说明书*1、充电器(电源适配器)*1、USB-A to USB-C数据线*1。



  紫米无线充电器主体是全黑基调,面板使用了黑色lens 2.5D玻璃制作而成,硬度高可以抗划痕,面板中间是紫米“ZMI”LOGO。



  玻璃面板的边缘可以看到做了2.5D弧边抛光处理,底座采用一体铝CNC而成再阳极氧化再喷砂处理,面板与底座完美贴合。



  充电板直径89mm高度7.1mm,输入方面选择了新型的USB-C作为输入接口,相比起microUSB,USB-C底座支持盲插使用起来更方便,而且旗舰手机基本都使用USB-C作为输入接口,更加通用。



  充电器底部并没有发现防滑垫设计,带上胶质手机套的用户在使用这款充电板的时候,手机背部可能会被镜面面板黏住,然后底座又不带防滑,取放手机可能会滑动或者被吸起来,当然不戴套就不受影响。



  正如紫米无线充电器(套装版)所示,里面带了充电器(电源适配器)、线材,撕开防尘贴纸可以看到这款充电器是USB-A输出口。



  充电器铭牌信息如下,品名:ZMI快速充电器、型号:HA612、输入:100-240VAC 50/60Hz 0.5A、输出:5V2.5A / 9V2A / 12V1.5A、监制:江苏紫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制造:江苏辰阳电子有限公司。



  使用ChargerLab POWER-Z FL001测试仪对这款充电器进行协议轮询,从屏幕上可知这款充电器支持APPLE2.4A、QC2.0、QC3.0、FCP、AFC等快充协议,单独拿来用也非常实用。



  充电头网实测紫米无线充电器对iPhone 8 Plus充电可以达到功率全开,无线充电板输入端达到10.48W,效率转换后,实际达到手机的功率可以达到苹果所支持的7.5W,也就是苹果无线充电功率的最大值,比那些5W协议的无线充电器快不少。

  二、ZMI紫米无线充电器拆解



  紫米无线充电板使用胶纸粘合玻璃面板,可以无损打开。



  玻璃面板底部四周是合盖用的双面胶纸,稍微靠近内沿一点一圈是灰色的软导热胶,中间还有白色导热硅橡胶固定导热。



  主体部分,一体铝CNC出金属底座,所有部件都使用白色导热硅橡胶粘附固定,必须破拆。



  USB-C母座壳体后面还带有保护罩,比较少见。



  线圈上直接放置了温度探头,然后用导热硅橡胶黏好,直接测温。



  把线圈盘去掉后可以看到PCB本体,一大堆导热硅橡胶固定着。



  充电头网发现,产品采用了美国IDT无线充电方案,IDT P9237。



  驱动线圈的MOS。



  丝印4H750 OG333M。



  4颗X7R电容。



  PCB背面可以看到代工厂是蓝沛科技。

  充电头网拆解总结

  ZMI紫米无线充电器(WTX10)使用2.5D玻璃面板与一体铝CNC底座制作而成,USB-C输入接口支持快速无线充电,充电头网实际测试支持iPhone 7.5W最大功率无线充电,套装版所以随机配送了一个QC3.0充电器与线材。拆解后里面大量使用了导热硅橡胶一体性较强,温度检测直接粘附在面板与线圈之间测温更准,方案选择了美国IDT无线充电方案,做工可圈可点,值得推荐。

关键词: 紫米 无线充电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