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I加大业务布局降低客户采购成本

元件/连接器   作者:lijian 时间:2018-03-29来源:EEPW

成立于1971年的TTI,目前是全球最大的被动元件、分立器件、连接器和机电组件的专业分销商,代理着全球最主要的被动元件、分立器件和连接器的品牌。TTI一向以只专注IP&E市场、纵深的库存量及优质的供应链服务著称。


中国作为这些产品全球最大的消耗市场,自然成为TTI公司的业务重点,并且不断加深在国内的产业布局,希望能够通过降低客户采购元器件的综合成本,来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满足客户的需求。TTI亚太区总裁Anthony Chan表示,目前公司四大业务重点,交通、工业、通信和高性能宇航需求,其中前三个都是中国快速发展的应用领域,因此大中华地区的市场将是TTI在亚洲最值得关注的,这几年TTI大陆的业务增长很快,大中华地区的收入占到TTI在整个亚洲收入的70%左右。


TTI公司的发展不仅伴随着自身的快速成长,也伴随着业务扩展带来的各种收购。进入2000年以来,先后收购了MouserSAGERASTREX等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张。正是因为TTIIP&E产品方面不断增强的市场优势,让公司的现金流表现的非常出色,并且被巴菲特的公司看重收购。从2001年进入亚洲以来,TTI亚洲保持了每年都有20%30%的增长。TTI2012年也开始在亚洲进行并购活动,关注南亚、印度、韩国、日本及中国的公司,例如在上海收购了一家汽车方面的分销商,收购了做手机领域产品的分销商华通。

TTI亚太区总裁Anthony Chan


被动元件相比于主芯片在供应链的方式上略有不同,被动元件的供货量更大,供货的体积更庞大,但价格却偏低,更重要的是,被动元件的订单需求往往是客户生产线上最容易出现缺口的地方,这就要求作为领先的分销商,必须保证足够的备货资源来满足客户,库存优势就是TTI非常突出的业务重点。通过与各个供应商的良好关系,TTI在产品的库存和供货方面全面领先客户,从而保证能够及时满足客户的生产需求。TTI采用了全球多地库存的战略保证产品的供应,其中TTI在亚洲拥有三座通过ISO 9001:2008系统认证的专用仓库,分别位于上海,香港和新加坡,其中上海仓库主要服务中国北方的客户,香港仓库面积达10万平方英尺,能够支援华南地区的客户,确保了对大中华区的客户能够及时的提供货源。据TTI亚太区总裁Anthony Chan介绍,公司的库存量稳定在一个季度的业务规模,这就意味着作为年销售额在40亿美元左右的TTI,库存的产品价值大概维持在10亿美元左右,拥有足够的货源确保客户的各种订单需要。充足的库存确保TTI目前有能力将大部分客户的订单供货周期缩短到4周之内,这在部分原厂的生产周期高达16周的被动元件领域,显得格外有竞争力。


另一方面,被动元件的采购也与主芯片有很大的区别,这是作为被动元件供应专家的TTI专心研究的重点,TTI亚太区产品管理副总裁 Sam Sung就介绍,目前被动元件在一个PCB板的BOM表里元器件数量上占85%,元器件种类上占75%,但价格却只占整个BOM表采购价格的7%,这种比较大的反差可能会让很多企业分配年轻的采购负责被动元件,但最后往往最容易影响生产进度的也是在被动元件方面。因此这个时候就体现出TTI的被动元件的供应链经验的价值。经过40多年的发展和不断调整优化,TTI系统已能满足IP&E组件的特殊要求,可立即供应的组件数量远超任何其他分销商。这使TTI能够最大限度降低处理成本并提高供应持续性,确保客户实现最低的总体拥有成本(TCO)TTI不仅能够确保供货的需求,还会从系统的角度来进行产品的供应参考,通过提前跟客户进行设计阶段的交流,尽早探讨备货周期、选择供货方式等,帮助客户的采购能够更好的管理数量庞大的被动元件的采购进度,很多时候原本需要十几周的供货周期,因为提前介入设计的努力最后变成了一两周就供货,极大缩短了客户的生产准备期。除了这部分的经验, Sam Sung还特别谈到因为被动元件缺货情况时有发生,远高于主动元件,而被动元件的可替代性又比较强,因此TTI内部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元件替代方案评估,藉由专业的设计团队的设计评估来确定最可靠的替代产品方面,并将相应的评估结果提供给客户,当客户需要的元件出现短缺时,可以及时提供给客户相应的可靠的替代方案给客户参考,协助客户避免因元件短缺影响了产品的进度。


除了这些供货方面的支持服务,TTI还在其他设计服务部分给客户更多的支持,对于TTI的技术支持能力,Anthony  Chan总结被动器件中有很多特殊的电容、电阻,但是设计工程师对此方面的经验似乎并不多,尤其是对一些高精度的产品。而TTI的团队成员,对这些被动器件的应用则积累有多年的丰富经验,能为客户提供很好的支持和服务。TTI亚洲目前有超过460名员工,其中70%左右的员工是销售与技术支持的团队。我们的销售团队成员每年都要经过内部的技术和产品方面的考核测试,技术水平不断得到提高。有些供应商甚至还会通过我们了解客户的情况和市场的变化趋势,然后向相关部门反馈这些市场的变化,调整相应的产品策略或产品设计。另外,收购Mouser这样的领先的小批量现货供应商对TTI的业务也是非常大的补充,不仅能够让TTI更好的了解到工程师最新的设计需求,还能帮助TTI在客户需要尝试新的元件时,通过Mouser可以直接将样品迅速快递到客户手上,经过客户的现场试验之后再进行大批量的供货服务。


关键词: TTI 连接器 供应链 分销商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