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基金承诺投资1188亿元,IC概念股将持续受益

时间:2018-03-16来源:集微网

  在3月15日于上海举行的SEMICON Chian 2018的产业与技术投资论坛上,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丁文武介绍,截至2017年底,大基金累计有效决策投资67个项目,累计项目承诺投资额1188亿元,实际出资818亿元,分别占一期募资总额的86%和61%。投资项目覆盖了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装备、材料、生态建设等各环节,实现了产业链上的完整布局。

  根据丁文武的介绍,目前承诺投资中,芯片制造业的资金为65%、设计业17%、封测业10%、装备材料业8%。

  具体来看,大基金已在制造领域投资了中芯国际、华虹集团、长江存储、士兰微等,在设计领域投资了景嘉微、国科微、北斗星通等,设备领域覆盖了北方华创、长川科技、中微半导体、沈阳拓荆科技有限公司等,封装领域投资了长电科技、晶方科技、通富微电等。

  随着大基金持续发挥资本市场的作用,帮助半导体企业解决融资瓶颈,实现自主发展的同时更好地接轨国际,未来将会投资更多半导体企业,IC概念股将持续受益。

关键词: 芯片 封装测试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