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国家安全不是保护主义的空白支票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2-14来源:C114

  华为在向澳大利亚议会联合委员会就数字经济问题发表讲话时表示,国家安全不能被用来为全球各国政府的每一个公共政策决策“伪装保护主义”。

  尽管国家安全问题对全球各国政府非常重要,但华为认为,不能将其作为所有公共政策决策的“保护性”例外。

  华为全球政府事务副总裁西蒙·莱西(Simon Lacey)上周五下午向贸易和投资增长联合常务委员会介绍说,政府正日益意识到互联世界的利益和风险。

  “国家安全是很重要的,但不能用来证明每一项政策干预的正当性——所以我们必须保持警惕,但另一方面,我们无法生活在一直处于恐惧中的状态。”莱西说,“为了保护国家安全,我们必须确保这不是一张用来证明或掩饰保护主义的空白支票。”

  据称,华为提交的调查报告是其最近的白皮书《贸易规则与数字经济》。

  该报告表示,“各国政府正在开始对国家重要基础设施的构成进行更广泛和更深入的了解,并且对潜在的网络安全威胁越来越警觉。”

  这种例外情况应该通过世界贸易组织(WTO)而不是基于自由贸易协定进行管理,莱西认为。

  “每当政府引用公共政策例外来证明对国际贸易的变相限制时,就已经在WTO争端解决的背景下,我们已经能够阻止公共政策例外被滥用。”他解释说,“当然,通信基础设施属于关键基础设施,但在国际贸易中出现了国家安全例外的滥用案例,其中一些实际上非常可笑。”

  根据莱西的说法,去年原因国家安全例外的这种“可笑的”例子包括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对几个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的旅行禁令。

  华为也在解决对其产品的假设,表示尽管它是一家中国企业,但其产品实际上在亚洲、欧洲和美国均匀地生产。

  “我们是一家中国公司,但我们的设备来自世界各地,它可能在柬埔寨组装、可能在越南组装,部件有的来自欧洲、有的来自日本,和所有的竞争对手一样。”华为告诉委员会。

  “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全球供应链中。”

  上个月,一份据说泄露自一位特朗普政府高级国家安全官员的文件称,由于中国政府的支持,华为已经成为5G网络技术的领导者,华为被禁止参与澳大利亚国家宽带网络(NBN)即是因为这种所谓的关系。

  然而,华为是澳大利亚政府5G工作组的一部分。

  这家网络巨头也利用其在委员会面前的时间来推动数据的自由流动,莱西表示,希望正在中国、澳大利亚、印度、日本、韩国、新西兰、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菲律宾和泰国之间进行谈判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协议能够覆盖到这一点。

  “数字经济中,数据代表了整个系统的命脉,因此必须有适当的立法和监管框架来支持个人数据的跨境流动。”该白皮书称。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意识到开放和全球性的互联网的价值,并承诺致力于国家和国际多利益相关方治理框架,力求在未来维护互联网的开放性和全球性。”

  华为补充说,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和国际服务贸易协定(TiSA)可能是制定这种规定的一个机会。

关键词: 华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