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品牌Nest重归Google旗下,与智能音箱业务合并

消费电子 时间:2018-02-08来源:36Kr

  谷歌官方博客周三透露,智能家居品牌Nest将重新加入谷歌,与谷歌的硬件团队展开合作。此次回归与谷歌近年来在智能硬件上的不断加码有很大关系。

  Nest在声明中称,谷歌去年对硬件的投资组合增加了一倍,2017年销售的智能设备比前两年的总和还要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生活中使用Google Asistant。通过合作,Nest与谷歌可以将硬件、软件和服务结合起来。

  据了解,Nest现任CEO Marwan Fawaz将向谷歌硬件主管 Rick Osterloh 汇报,此次合并意味着谷歌的人工智能技术,比如Google Asistant,会更好地融入 Nest 的智能家居产品。

  Nest与谷歌的关系也经历了一番不小的折腾。2014年初,谷歌以32亿美元高价收购Nest,当时引起智能家居市场的巨大反应。Nest旗下主要产品包括恒温器和智能烟雾探测器等。谷歌当初出高价也是看中了这家初创公司在智能家居领域较早且成熟的专利布局。

  但在一年后,谷歌进行了公司的结构性重组。除了保留搜索、地图、YouTube、Android、广告和应用业务之外,其余业务归在母公司Alphabet 旗下。

  Nest随后经历了产品争斗和 CEO 离职,与此同时, 谷歌也加大了对智能家居产品的关注, 推出语音助手Google Asistant及智能音箱Google Home, 与亚马逊的 Echo 产品展开正面竞争。

  把Nest找回来是为了”超越 Nest 的使命” ,公司在声明中写道,“通过合作,我们将继续将硬件、软件和服务结合起来,创造一个更安全、更友好、更聪明的家。”

  谷歌首席执行官 Sundar Pichai 在公司第四季度的盈利电话会议上也暗示了这一点:

  “自从我们的团队紧密合作以来, 我们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今天我们很兴奋地将 Nest 作为 Google 押注硬件的一部分。”

关键词: 智能家居 Google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