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回应欧盟罚单:没有阻止市场竞争,将立即上诉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1-26来源:C114

  高通日前被欧盟反垄断机构罚了12.3亿美元,原因是它给苹果付钱,要它只用高通芯片。高通随后对此表示,强烈反对欧盟的该决定,将立即提起上诉。

  法新社报导,欧盟主管市场竞争事务执委Margrethe Vestage表示,高通在2011年和苹果达成协议,“滥用市场垄断地位”,不当排除英特尔(Intel)等对手,剥夺消费者选择的机会。

  高通随后对此表示,强烈反对欧盟的该决定,将立即向欧盟中级法院“综合法院”(General Court)提起上诉。高通同时表示,欧盟的该决定并不影响公司的授权业务,也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运营。

  据悉,12.3亿美元的罚款金额相当于高通2017年营业额的4.9%。

  高通执行副总裁兼总顾问唐·罗森伯格(Don Rosenberg)称:“我们相信,我们与苹果公司签署的协议并未违反欧盟的竞争法,没有阻止市场竞争,也没有影响欧盟消费者的选择。我们有充足的理由寻求司法复审,我们将立即启动该程序。”

  这是欧盟对美国科技巨擘开罚的最新案例,也是高通受到的最新打击。高通去年遭台湾开罚8亿美元。

  Margrethe Vestage在记者会上说:“高通在5年间非法排除对手,以巩固本身市场地位。高通于2011至2016年付钱给大客户苹果数十亿美元,要求苹果不向对手采购。意味著在这个市场没有对手可以挑战高通,不论它们的产品有多好。”

  Margrethe Vestage还说,高通“阻碍消费者和其他公司更多选择和创新”。此外,欧盟历经两年半调查发现,内部文件显示苹果公司数度“认真考虑转换至高通的对手英特尔”。他表示:“这势必会对英特尔带来很大的影响。苹果是全球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数一数二生产厂商。苹果最终决定不转换。”

  高通和苹果目前因专利和授权金问题打官司。苹果2017年1月在美国提告,指控高通滥用在特定芯片组市场的垄断优势,索取不当权利金。

关键词: 高通 芯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