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固态电路协会中国科大学生分会成立

模拟技术 时间:2018-01-25来源:集微网

  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闻网报道,1月15日,IEEE SSCS-USTC学生分会成立仪式暨微纳电子前沿学术论坛在中国科大西区活动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IEEE固态电路协会和IEEE南京分会主办,中国科大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和中科院无线光电通信重点实验室承办,中国科大微纳电子系统集成研究中心协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IEEE SSCS主席Jan Van der Spiegel教授,IEEE SSCS执行委员会成员主席Patrick Yue教授,韩国Sysontek公司Dong Hun Shin博士,IEEE南京分会秘书潘志文教授等多名国内外专家学者。中国科大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千人计划”专家林福江教授主持此次活动。

  仪式首先由“千人计划”专家、中国科大先研院总工程师李卫平教授致开幕辞。李卫平教授对学生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IEEE SSCS-USTC学生分会这一平台,为自己职业生涯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随后,IEEE SSCS主席Jan Van der Spiegel教授代表IEEE固态电路协会对IEEE SSCS-USTC学生分会的成立致贺辞,并介绍了IEEE SSCS的一些基本情况。IEEE SSCS长期以来代表全球固态电路领域研发趋势的领先指标,由其主办的IEEE ISSCC国际会议更是被公认为芯片领域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加入IEEE SSCS学生分会可以获得免费成为IEEE SSCS会员等多种学术机会。

  嘉宾致辞结束后,IEEE SSCS主席Spiegel教授和李卫平教授共同为IEEE SSCS-USTC学生分会揭牌,宣告IEEE SSCS-USTC学生分会正式成立。这是IEEE SSCS在中国大陆地区成立的第二个学生分会,对我校微电子学科教学和科研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之后,Spiegel教授和Patrick Yue教授为首届主席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中午,出席开幕仪式的专家团成员在东区教工餐厅与包信和校长会面并共进午餐,并就中国科大-宾夕法尼亚大学联合培养微电子人才等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包校长表示,中国科大微电子专业有着优良的历史传承,今后将大力推动我校微电子专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

  下午,由四位固态电路领域知名专家为我校师生们带来了一系列微纳电子前沿学术讲座,分别为《从生物成像到脑机接口:工程与生物学的协同作用(From Bio-inspired Imagers to Brain-Machine Interfaces: Synergy between Engineering and Biology)》《可见光通信发展前沿——应用与片上系统设计(Recent Developments in Visible Light Communication - Applications and SoC Design)》《基于EMX毫米波应用的片上无源器件建模(On-chip Passive Device Modeling for Millimeter-wave Applications with EMX)》和《浅谈微电子学科的职业生涯暨如何撰写“IC圣刊”JSSC和“芯片奥林匹克”会议ISSCC文章》。至此,IEEE SSCS-USTC学生分会成立仪式暨微纳电子前沿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关键词: IEEE 固态电路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