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活用NVIDIA VR技术 从设计汽车到实际维修

汽车电子 时间:2017-12-27来源: DIGITIMES

  丰田汽车(Toyota)与NVIDIA在2017年宣布合作,外界关注的焦点多在自动驾驶及半导体领域,但在NVIDIA举办的GTC Japan 2017中,丰田举出另一个对汽车业很有意义的合作领域,那便是虚拟实境(VR)技术。

  丰田工程情报管理部技师柏野浩一从事IT资料管理,从汽车3D资料、外型内部企画与设计、各类文书手册及广告的资料流管理,现在单位正应用NVIDIA的虚拟实境系统NVIDIA Holodeck。

  NVIDIA Holodeck可让设计出来的汽车宛如在眼前,可以用双手摇杆任意翻转与拆解,深入研究讨论轮胎内部或引擎与传动的设计好坏。柏野浩一指出,NVIDIA Holodeck的优点,不只在设计阶段,还可以用在人员训练,明显节省时间与资源消耗。

  过去新进工程师训练时,需拿实车拆装,每辆车只能训练少数几个人,如引擎内部运作展示都要专门的内部解剖模型,对于大型车企而言,大量训练维修用模型成本相当可观。

  现在丰田于新车设计阶段都会先行进行细部3D建模,工程师可以左右走动变更视线,也可以选择以摇杆翻转汽车,在VR空间中甚至可以在空中写纸条纪录自己的笔记或概念;而NVIDIA Holodeck还有多人共享虚拟实境空间的优点,因此可以让多种零件维修人员同时进行同辆车的修理,并让跨国人员可以当面对谈研究。

  柏野浩一还同时指出下一步发展方向是混合现实(MR),让维修人员能在实车上看到车内管线状态,进一步从人员训练用到实际维修。

关键词: 丰田 NVIDIA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