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能源发展冲击 西门子核心业务表现糟糕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17-12-07来源:电缆网

  新能源的发展给传统产业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工业巨头——西门子也不例外。以电力和天然气、发电为核心业务的西门子近日宣布了6900人的裁员计划。不过,西门子称,不会影响公司在中国的业务。

受新能源发展冲击 西门子核心业务表现糟糕

 

  今年8月,西门子公布的2017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显示,电力和天然气业务表现糟糕,订单额同比大幅减少41%,营收同比减少12%,利润同比减少23%。

  德国西门子公司近日宣布,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减约6900个职位,其中一半将在德国进行。

  资料显示,截止2017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拥有超过32000名员工。而西门子(中国)方面表示,“此次宣布的计划不会对西门子发电和天然气部门在中国的业务造成影响。”

  据了解,此次大规模裁员覆盖三分之一的核心业务,包括电力和天然气部门、发电服务部门、制造业部门和传动部门,主要集中在电力和天然气部门。此次裁员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新能源的发展给传统产业造成了很大的冲击。

  脱离家电领域的西门子,押注能源产业,但同时也意识到世界能源形式变化之快,已经无法把所有赌注都押在传统的能源产业上,于是开始拓展到其他的领域。

  2014年5月,西门子正式对外发布“2020公司愿景”——在原来的电气化、自动化基础上,将数字化作为公司未来的重点,同时对旗下组织架构进行重整,取消“业务领域”层级。

  曾经的工业巨头如今都面临同样的威胁:可再生能源。不止是西门子,在电力行业,西门子的主要竞争对手通用电气GE也同样陷入困境。新能源革命使得这些传统电力行业巨头数十年建立起来的优势被缩小。

  对于中国未来的市场,西门子公司表示:“西门子正在努力并成功地践行‘2020公司愿景’,其中包括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整合细分市场的投入并加大对增长市场的投资,比如在能源管理、工业数字化领域、医疗以及在现有或是相关业务范围内具有吸引力的领域。中国正在经历能源转型并寻求更为高效环保的发电解决方案,以满足巨大的能源需求。”

关键词: 西门子 新能源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