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卑斯推出带绝缘涂层型的压接接触器的产品阵容新增 D 系列

元件/连接器 时间:2017-12-07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本公司新开发出最适合智能手机、可穿戴终端等移动设备的基板与基板间、基板与元器件

  间连接的 SCTA□D 系列,该系列在业界最小尺寸※的压接接触器上实现了插入损耗的降低和鲁棒性的提升。已于今年 10 月开始 SCTA3D、4D 及 5D 系列的量产和销售。

  近年来,智能手机、智能手表、腕上型健康管理器具在具有高功能、小型、薄型、轻量化的特点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了数据管理、云联动、固件升级等与其他设备及网络环境连接的功能,其使用方法也越来越高度化以及。伴随这些小型移动设备的进化,对搭载在设备上的电子零部件的高性能、小型化、支持高密度贴装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同时还必须具备无论在各种环境下使用均能满足要求的高刚性。

  针对这些需求,本公司从 2015 年开始开发并销售本公司独有的 SCTA□A 系列,该系列为连接设备内的基板与基板、基板与元器件的压接接触器。此后,于今年 1 月新开发出了使产品性能得以提升的 SCTA1D 系列,伴随此次 SCTA3D、4D 以及 5D 系列的产品上线,开始了针对 SCTA□B 系列(2016 年 9 月发布的产品)的置换销售。

  SCTA□D 系列是通过用激光焊接两根螺旋弹簧的端部,确保了信号也能切实通过辅助弹簧(辅助端子),因此与本公司以往产品相比,大幅降低了连接 RF 天线等元器件时的插入损耗。此外,由于主弹簧与辅助弹簧的端部连接,所以在不影响弹簧本来功能与性能的情况下提高了产品的鲁棒性。而且,SCTA□D 系列与SCTA□B 系列一样,在弹簧螺旋部有绝缘涂层,因此可以防止弹簧弯曲导致的短路,实现了稳定的高频性能。

  通过此次产品阵容的扩充,本公司面向小型低背需求高涨的智能手机、可穿戴终端以及消费设备、产业设备等广泛的市场扩销了本产品,并为组装设备内的稳定连接做出了贡献。

  

       【主要特点】

  ・实现外形为 1.4(1.45)×1.4(1.45)mm 的小尺寸、节省空间、低背化

  ・通过独有的弹簧结构确保超强的耐振动与冲击的高度接触可靠性

  ・由于外形为正方形,所以不存在贴装方向性,可实现直线排列等灵活配置

  ・实现小型且支持 3A 的电流

  ・降低了连接 RF 天线时的插入损耗

  ・通过绝缘涂层防止产生因弯曲等导致的短路

  【 SCTA □D D 系列 产品种类与主要规格】

  【主要用途】

  适用于要求稳定高频性能的元器件连接、以及基板与基板间等设备内部的连接

  【 销 售 计 划】

  批量生产:2017 年 10 月

  样品价格:100 日元(含税)

  月产量:300 万个(每个系列)

  开发:技术本部 古川开发中心(宫城县大崎市)

  生产:生产本部 古川工厂(宫城县大崎市)

关键词: 阿尔卑斯 压接接触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