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卑斯电气 古川第二工厂新大楼竣工

工控自动化 时间:2018-11-05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阿尔卑斯电气株式会社(TOKYO 6770、社长:栗山年弘、总公司:东京 以下简称阿尔卑斯电气)位于宫城县大崎市的古川第二工厂新大楼已于11月1日竣工。通过运用IoT及AI的生产管理系统力求品质稳定的同时,还引进了兼顾环保和便于员工工作的最先进设备,争取与各位利益相关方实现共同持续成长。

  ◆            ◆            ◆

  在2016年取得的宫城县大崎市工厂用地上,阿尔卑斯电气一直在推动的古川第二工厂新大楼的建设已于11月1日竣工。作为本公司电子零部件生产的母据点,以“放眼下一个50年的持续型先进工厂”为理念设计建成。

  1.运用IoT和AI的生产管理系统

  通过引进IoT和AI,以及生产工序的“可视化”,力求保持品质稳定。通过将IoT收集的生产线运转率、不良率、人员出勤率等数据进行分析,进一步改进成本和品质,同时与经营层和全球现地法人共享信息,力求实现全球统一品质。

  此外,在部分生产区域实施应用了本公司IoT智能模块和电流传感器的工厂内部温度分布测量和电力监控,力求实现生产环境的稳定化。

  2.温室效应气体排放量降低50%

  运用太阳能发电(最大功率/约1,000kW)、地热空调以及排热和雨水再利用等可再生天然能源,引进只在距地面不超过2米的作业空间实现控温的“成层空调系统”等,积极推进节能化。相比现有的古川工厂(宫城县大崎市),温室效应气体的排放量有望降低50%。

  3.既舒适又便于工作的作业环境

  可以眺望大崎平原的办公区、朝向工厂院子的开放式员工食堂、将大崎市的丰富自然环境有形化的休息室等,为员工提供可以充满干劲工作的环境。

  今后,面对因下一代汽车和IoT的普及带来的全球电子零部件需求的增加,阿尔卑斯电气将致力于开展高品质且环保的生产活动。

  古川第二工厂

  <古川第二工厂新大楼概况>

  工厂地址 邮编989-6225 宫城县大崎市古川塚目字北原136-1

  占地面积 48,000m2

  基底面积 16,354m2

  建筑面积 39,111m2(地上4层建筑)

  制造品目 车载模块、相机用驱动器、各种开关等

  员工人数 1,000人

  工程开始 2017年9月

  竣工     2018年11月

  开始投产 2018年11月(预定)

关键词: 阿尔卑斯 IoT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