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发表自行设计芯片,未来恐冲击高通产品市场

EDA/PCB 时间:2017-10-18来源:TechNews

  据彭博社的报导,17 日网络大厂 Google 公布了首款用于消费类产品的自行设计芯片Pixel Visual Core。该芯片是一款平台专用芯片,目的是在提升 Google 最新款智能手机 Pixel 2 的相机影像品质,并且协助更快的处理 HDR 照片。而 Pixel Visual Core 的推出也代表 Google 进军硬件领域的一个最新信号,此举预计将对其当前芯片供应商产生威胁,尤其是移动芯片龙头高通 (Qualcomm)。

  报导指出,自主设计芯片不仅成本高昂,而且需要一定时间。因此,目前除苹果、三星、华为之外,没有几家智能手机厂商有能力自主设计芯片。Googel 已经为其数据中心设计了芯片,而这次是它首次自主设计针对消费性硬件产品的芯片。而一直企图要追上苹果等智能手机领域领先厂商,Google 需要的就是加大整合智能手机软、硬件的研发能力。

  Google 表示,与利用主应用处理器相比,新推出的智能手机 Pixel 2,其相机能利用 Pixel Visual Core 芯片处理 HDR 照片的速度将提高 5 倍,能耗只相当于原来的十分之一。未来数月, Google 将发布软件更新内容以启动 Pixel Visual Core 的使用,使第三方应用也能利用其强大的处理能力。

  报导中进一步指出,Google 的 Pixel Visual Core 推出对高通来说可能不是个好消息。因为 Google 的 Pixel 和之前的 Nexus 系列智能手机都配置高通的骁龙芯片。而且,高通一直宣扬该芯片具有类似的照片处理能力,如今 Google 现在宣称它自己能做得更好,这可能对未来双发的合作投下变数。不过,Google 对此表示,目前并没没有改变与高通合作关系的计划,目前也没有计划向其他公司销售 Pixel Visual Core 芯片。

  事实上,根据 Google 新款芯片设计的图片表明,Pixel Visual Core 包含有现代应用芯片的许多元素,而这是生产高通骁龙芯片和三星 Exynos 芯片等高端智能手机元件的部分技术,借由该技术把所有零组件整合,使它们协调运行的能力。

  过去,Google 自主开发数据中心芯片,就被认为是对芯片大厂英特尔和图形芯片英伟达等芯片供应商的威胁,而且造成白牌服务器的畅销。未来,如果 Google 也学习苹果自主开发芯片,以满足自己对芯片的需求后,芯片市场势必掀起一阵洗牌趋势,其影响恐怕不能小觑。

关键词: Google 芯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