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授予李正茂杰出行业领袖奖:成中国人首次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7-10-16来源:c114

  10月16日消息,近日IEEE称,将授予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2017 Distinguished Industry Leader Award-杰出行业领袖奖,颁奖将在12月新加坡Globecomm大会上进行。这也是,该奖项第一次由中国人获得。

  对于获奖理由,组委会方面介绍:“李正茂在通信领域,特别是在4G移动通信和宽带传送网络方面,对行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据了解,李正茂1962年生人,1982年毕业于四川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1985年获电子科技大学硕士学位,1988年在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获博士学位。1988-1994年在电子科技大学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曾担任副教授、教授、科技处副处长、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1992年起,先后担任国家863计划通信技术主题专家组成员、国家科技部和原信产部联合成立的第三代移动通信研究开发领导小组成员。曾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原国家教委颁发的“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称号,并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颁发的中国青年科技奖,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1994年8月,调任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担任网络技术部副部长;1995年1月起,先后担任无线通信部部长、技术部部长、副总工程师、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中国联通云南分公司总经理;2003年12月起,任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4年12月起,任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协助总经理分管增值业务、数据与固网增值业务、国际业务等工作。

  2008年5月至今,担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党组成员,协助总裁分管公司技术、研发、对外投资、信息安全及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等工作;自2010年7月,兼任卓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关键词: IEEE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