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ORDIC IP产生SINE波形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7-10-13来源:网络

二、定制XILINX CORDIC IP

以ISE10.1软件为例,其集成的CORDIC算法IP为V3.0版本,具体步骤如下:
1.新建工程,点NEW Source…调用IP Core Generator, 输入模块名如MyCordic后按NEXT
2.在Select IP页面选择CORDIC算法IP,如下图示:

3.点NEXT后进入IP配置界面第一页,如下图示:

这里功能选择处我们选择为Sin and Cos, 其它的为默认就可。
4,点NEXT后进入IP配置界面第二页,如下图示:


这里Phase Format我们选择为Scaled Radians. 并把CE脚去掉。
Phase Format里Radians单位为弧度,Scaled Radians单位为多少PI弧度。
5,点NEXT后进入IP配置界面第三页,如下图示:


根据D/A器件精度,输入输出我们选择12位位宽就可以了,其它的为默认值。
6,点NEXT后进入IP配置界面第四页,如下图示:


在Advanced ConfiguraTIon Parameters里IteraTIons指定内部迭代的次数,如果指定为0,则迭代次数会根据所选精度自动选择。Precision指定内部迭代加减时精度,如果指定为0,则迭代精度会根据所选输入和输出的位宽自动选择。
Coarse RotaTIon用来把相位扩展到整个坐标平面,如果不把它前面的勾选上,输入的相位限制在-PI/4~PI/4,我们在产生正弦波形时必须用到这功能,把它前面的勾选上。
7.最后点左下角的Generate产生IP。说明一下IP引脚功能:
PHASE_IN: 输入的相位。
CLK: 输入时钟
X_OUT: 输出余弦值
Y_OUT: 输出正弦值
RDY: 数据准备好信号,当有新数据时,在第一个时钟周期RDY输出一个高电平脉冲。
8.最后我们需要一个顶层模块来调用CORDIC IP,并通过SPI总线写到赛灵思的Spartan?-3E FPGA Starter Kit开发板板载的DAC器件LTC2624上,我们可以在赛灵思的DEMO s3esk_picoblaze_dac_control基础上修改,把相关代码加到工程,例化一下CORDIC IP,修改Picoblaze程序等等,详细步骤略。
以上抛砖引玉,希望和大家来讨论。

关键词: CORDIC IP SINE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