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970获国外媒体肯定,华尔街日报等权威外媒点纷纷点赞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7-09-10来源:集微网

编者按:作为华为首个人工智能移动计算平台,麒麟970能够为即将于10月16日发布的华为Mate 10增分多少,会有哪些重量级的惊喜交互体验,非常值得期待。

  近日,华为在德国2017 IFA展上发布了华为首个人工智能移动计算平台——麒麟970。作为今年IFA电子展的重磅产品,麒麟970一经亮相便在业界中引发了不小的轰动,不少海外权威媒体纷纷发声为其点赞。同时,被誉为“世界上最了不起的安卓社区”——美国科技媒体Android Authority,在第一时间授予了麒麟970“IFA 2017 最佳产品奖”,认为麒麟970是全球首款移动端人工智能手机芯片,具有前瞻性。

  Android Authority的资深编辑@Kris Carlon也在其社交媒体上盛赞麒麟970,称其是2017 IFA展上体积最小的“巨星”。美国权威媒体华尔街日报则表示,华为将用搭载麒麟970的Mate 10与IPhone十周年纪念版一较高下,更快、更高效的AI运算将成为华为的一大优势。


  (图/华尔街日报:华为祭出麒麟970抗衡新iPhone)

  那么,在外媒眼中麒麟970到底有哪些亮点?让我们来简单梳理下。

 亮点1:麒麟970全新异构架构值得期待

  美国著名消费电子媒体Engadget在其《华为全新手机芯片已做好准备,迎接AI时代》的报道中称,“得益于麒麟970全新的架构设计,手机芯片可以在耗电量很低的情况下更快地完成数据处理,这令我们非常期待”。麒麟970首次集成NPU(Neural Network Processing Unit)专用硬件处理单元,创新设计了HiAI移动计算架构,其AI性能密度大幅优于CPU和GPU。相较于四个Cortex-A73核心,在处理同样的AI应用任务时,新的异构计算架构拥有大约50倍能效和25倍性能优势,这意味着麒麟970芯片可以用更高的能效比完成AI计算任务。例如在图像识别速度上,可达到约2000张/分钟,远高于业界同期水平。

  (图/Engadget:华为全新手机芯片已做好准备,迎接AI时代)

  亮点2:10 纳米制程,集成55亿颗晶体管

  英国著名科技媒体Techradar在其报道中对比了晶体管数量,指出麒麟970体积更小、更加智能,通过工艺方面的优化能够进一步提升手机的续航能力,带来更好的手机体验。这里指出的是麒麟970在制作工艺上的提升,麒麟970创新采用了先进的10nm制造工艺,在近乎一个平方厘米的面积内,集成了55亿个晶体管,相比骁龙 835 的31 亿颗晶体管,苹果 A10 的 33 亿颗晶体管而言,麒麟970拥有了更小的芯片面积和更好性能功耗比。据悉,麒麟 970 的功耗下降 20%,芯片面积小 40%,但性能比前代麒麟 960 强了20%。

  亮点3:实现了业界最高的1.2Gbps峰值下载速率

  海外移动通信领域的权威网站GSMArena指出,麒麟970在基带方面也有着惊人的突破,支持 LTE—-A-Pro Cat.18,下载峰值速率可达1.2Gbps。我们知道,麒麟970可以支持全球最高的通信规格LTE Cat.18/Cat.13,实现了业界最高的1.2Gbps峰值下载速率,这样的速率不但追赶上之前业界最快的骁龙 835 和 Exynos 8895的‘千兆 LTE’,而且实现了超越,还要再快上200Mbps。


  (图/GSMArena:华为发布AI移动计算平台麒麟970)

  通过海外媒体对麒麟970的报道来看,麒麟970无疑2017年下半年最值得关注的安卓手机芯片,好评如潮。而作为华为首个人工智能移动计算平台,麒麟970能够为即将于10月16日发布的华为Mate 10增分多少,会有哪些重量级的惊喜交互体验,非常值得期待。

关键词: 华为 麒麟970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