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黑科技让苹果眼馋 索尼XZ premium拆解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7-08-21来源:网络

  在开始拆解文章之前,我先评价这次的拆解感受。索尼手机是我一直想要拆解的目标,因为它算是智能机时代防水手机的鼻祖,作为一位已经从事拆机工作近3年的编辑,如果不亲眼见见防水鼻祖的内部做工还真有点没有颜面。所以满怀期待我开始了这次拆解。

    

 

  在屏幕的顶部和底部都设计有扬声器的出音孔,支持立体声,所以影音体验是该机的一大卖点。前置1300W像素摄像头具备自动对焦也是十分良心。

    

 

  屏幕底部除了扬声器之外,没有设计任何实体按键。

    

 

  让我比较佩服的是索尼将该机的边框做出了金属的质感而又规避了丑陋的天线带设计。让整机的一体性十分突出。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觉得索尼手机精致耐看的原因。

    

 

  机身左边除了继承了指纹识别的电源键和音量键外,还在机身下方设计有一枚两段式快门按键方便拍照。我认为这是一个十分实用的设计,可以避免单手拍照时不好按快门的尴尬。

    

 

  侧面指纹识别也是索尼手机的标志性设计。

    

 

  再来看看机身背部,中间位置设计有Xperia代表着该机的血统,而下方的小logo则带表该机支持NFC技术,通过一会儿的拆解我们会发现NFC天线就在这枚logo的后方。

    

 

  说道索尼XZ Premium的后置摄像头,我相信有一个技术连苹果都会为之垂涎的,那就是五轴防抖技术,该技术在索尼的摄像机以及高端微单上都有采用,可以算的上是看家本领,目前业界还没有类似的技术推出。而至于该枚摄像头的其它黑科技,我们留在稍后的拆解中再为大家道来。

    

 

  那么接下来就开始我们的拆解,首先关闭手机。

    

 

  接下来取下SIM卡槽,该机采用双卡槽设计。

    

 

  在卡槽密封口出设计有一圈橡胶进行密封。

    

 

  由于外表无任何螺丝,所以我们直接尝试用吸盘工具吸开屏幕,但该机毕竟是IP68级别的防水手机,背壳不可能轻易被我们吸开。

    

 

  理论上这时我们应该选择热风枪加热背壳然后再翘,但笔者为了省事直接在吸盘的吸力下利用背壳小小的位移将翘片插进了背壳侧边中间的位置,并逐渐扩大缝隙。但这样风险很大,不建议模仿。

1 2 3 4 5 6 7

关键词: 索尼 XZ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