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完成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交易

汽车电子 时间:2017-08-09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8月8日晚间消息,英特尔今日宣布,已完成收购以色列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交易。

  英特尔今年3月宣布,将以每股63.54美元的现金收购Mobileye全部已发行流通股,交易规模约为153亿美元。

  Mobileye是以色列一家知名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厂商,其提供的算法和计算机芯片能够根据图像(由汽车上的摄像头拍摄)来预测潜在的碰撞事故。当前,Mobileye的研发重点为全自动驾驶系统。

  双方表示,该收购交易将加速汽车产业的创新,强化英特尔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领先技术供应商的地位。

  英特尔预计,2020年自动驾驶汽车每天可产生4000 GB的数据,2030年全球车辆系统、数据和服务市场的规模将达到700亿美元。

  Mobileye将与英特尔的自动驾驶事业部(ADG)合并,形成新的自动驾驶部门。该部门总部将位于以色列,由Mobileye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阿姆侬·沙书亚(Amnon Shashua)领导。

  与此同时,Mobileye另一位联合创始人、CEO兼总裁泽夫·艾维瑞姆(Ziv Aviram)已决定即刻退休。

关键词: 英特尔 Mobileye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