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君正高端智能芯片预计Q3投片,营收半年大涨98.32%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7-08-09来源:集微网

  8月8日,北京君正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君正”或“公司”)发布2017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7694.47万元,同比增长98.32%;半导体及元件行业平均营收增长率为47.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78.14万元,同比增长22.73%,半导体及元件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9.26%。

  

 

  作为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北京君正拥有全球领先的32位嵌入式CPU技术和低功耗技术,主营业务为微处理器芯片、智能视频芯片及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和销售。公告披露,公司拥有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多年来在自主创新CPU技术、视频编解码技术、影像和声音信号处理技术、SoC芯片技术、软件平台技术等多个领域形成多项核心技术。目前,公司已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梯队化产品布局,基于自主创新的XBurstCPU和视频编解码等核心技术,推出了一系列具有高性价比的微处理器芯片产品和智能视频芯片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物联网、智能家居、智能视频及智能穿戴设备、生物识别等各个领域。

  报告期内,北京君正完成了XBurst2CPU核的设计、优化和相关的验证工作,基于Xburst2CPU的芯片产品研发完成,进入样片投产阶段,该产品将面向物联网、智能家居等市场的中高端应用;根据智能视频及相关领域的发展需求,公司继续推进视频编解码技术、影像和声音信号处理技术及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等方面的技术开发,可支持H265的高端芯片产品研发基本完成,于2017年三季度完成芯片研发并进行投片;同时,针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快速发展,公司展开了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跟踪与研究。

 

  通过公告发现,北京君正在智能视频领域的销售持续增长,带动今年上半年总体营业收入激增,较去年同期增长幅度较大。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营收同步增长98.32%的原因主要系智能视频领域销售增长所致。目前在智能视频领域,公司积极布局传统安防市场和智能门铃、家用摄像头等新兴消费类市场,并展开了电池类IPC的市场拓展,采用公司芯片的各类摄像头产品以及相关衍生产品陆续上市,公司将持续加强在该领域的市场推广。在物联网和智能家居领域,公司深入挖掘二维码、生物识别、智能门锁、智能家电等市场的发展机会,配合客户进行了智能音箱产品的亚马逊AVS认证工作。在各个应用领域中,公司的芯片以高性能、低功耗和极具竞争力的性价比优势,获得市场与客户的认可和采用,推动了北京君正总体业绩营业收入实现增长。

关键词: 北京君正 芯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