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破解单片机解密芯片?这几张图告诉你该怎样做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7-06-15来源:网络

  单片机(MCU)一般都有内部EEPROM/FLASH供用户存放程序和工作数据。什么叫单片机解密呢?如果要非法读出里的程式,就必需解开这个密码才能读出来,这个过程通常称为单片机解密或芯片加密。

  为了防止未经授权访问或拷贝单片机的机内程序,大部分单片机都带有加密锁定位或者加密字节,以保护片内程序;如果在编程时加密锁定位被使能(锁定),就无法用普通编程器直接读取单片机内的程序,单片机攻击者借助专用设备或者自制设备,利用单片机芯片设计上的漏洞或软件缺陷,通过多种技术手段,就可以从芯片中提取关键信息,获取单片机内程序这就叫单片机解密。大部分单片机程式写进单片机后,工程师们为了防止他人非法盗用,所以给加密,以防他人读出里面的程式。

    

 

  单片机加解密可划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硬件加解密,一类是软件加解密。硬件加密,对于单片机来说,一般是单片机厂商将加密熔丝固化在IC内,熔丝有加密状态及不加密状态,如果处于加密状态,一般的工具是读取不了IC里面的程序内容的,要读取其内容,这就涉及到硬件解密,必须有专业的硬件解密工具及专业的工程师。

    

 

  其实任何一款单片机从理论上讲,攻击者均可利用足够的投资和时间使用以上方法来攻破。这是系统设计者应该始终牢记的基本原则,因此,作为电子产品的设计工程师非常有必要了解当前单片机攻击的最新技术,做到知己知彼,心中有数,才能有效防止自己花费大量金钱和时间辛辛苦苦设计出来的产品被人家一夜之间仿冒的事情发生。

 

  众所周知,目前凡是涉及到单片机解密的领域一般都是进行产品复制的,真正用来做研究学习的,不能说没有,但是相当罕见。所以,想破解单片机解密芯片破解,就得知道单片机解密芯片破解的原理。

关键词: 单片机 芯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