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支持到位 Type-C转HDMI缆线普及有望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17-06-09来源:新电子

编者按:对缆线制造商而言,要开发出这种产品最大的难题在于目前还很少有芯片供货商能提供适当的解决方案,随着芯片业者的产品陆续推出,缺乏芯片支持的问题将可望解决。

  虽然自苹果(Apple)率先推出只内建一个USB Type-C的Macbook笔记本电脑后,就有许多周边制造商推出Type-C转HDMI的周边产品,但绝大多数是Type-C公头转HDMI母座的转接器,这意味着用户仍需透过HDMI专用缆线,才能将笔记本电脑的影音频号传送到电视或投影机上。 在HDMI协会正式宣布将透过Type-C替代模式(Alternative Mode)支持HDMI讯号传输后,透过单一缆线直接连接讯号源与显示设备,将是大势所趋。

  HDMI协会总裁暨执行长Rob Tobias指出,在只须更改韧体就能支持新规格的情况下,新产品的设计时程通常比较短。 但因为要透过Type-C支持HDMI讯号传输,其中涉及到芯片硬件的调整,因此产品开发时程自然会拉长。 不过,针对HDMI/Type-C双头缆线的需求,目前已有Cypress等少数芯片商可提供对应的解决方案,部分动作比较快的周边业者,更已经将产品样本送到协会准备进行验证。 举例来说,在本届台北国际计算机展(Computex)期间,HDMI协会便展示了由台厂益实实业提供的Type-C对HDMI缆线样本。

  Type-C与HDMI兼容标准于2016年9月释出,此次在Computex的展区中,HDMI协会展出了益实以HDMI Type-C替代模式规格为基础的缆线样本,在此线缆中,Elka采纳了Cypress的HDMI替代模式芯片,不过现阶段看到的还是样本。 据了解,该公司目前正在测试方面加紧努力,以便将产品推向量产。

  HDMI协会营销暨业务发展经理Mike Ma表示,同时兼容于Type-C与HDMI的缆线技术,十分倚靠其中的芯片,而目前能提供对应芯片产品的厂商还不多,这可能是目前还没有厂商正式推出缆线的原因之一。 但透过一条缆线直接串接讯号源与显示设备,整体成本确实会比过去透过转换器连接Type-C与HDMI还要来得更低。 过去,Type-C与HDMI是没有办法兼容的,透过Type-C的替代模式,将可传送原生的HDMI讯号到电视、屏幕等显示设备。 目前几乎所有的电视都已内建HDMI接口,而Type-C则是智能型手机的重要连接接口。 透过Type-C与HDMI的兼容,装置可透过单一线缆直接连接,毋须再使用转接器。

关键词: Type-C HDMI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