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谈混合动力车镍氢充电电池单元电装品的进化

汽车电子 时间:2017-06-08来源:网络

丰田汽车在AABC-07的演讲中,以“Development of equipment for Hybrid vehicle’s battery”为题,介绍了该公司混合动力车上配备的镍氢充电电池单元用的电装品的进化。

  具体而言,介绍了电池单元的电源监控系统的小型化方面的努力。1997年首款“Prius”上使用了2枚275mm×193mm的底板、2000年使用了1枚220mm×236mm的底板、2003年为160mm×133mm、2006年进一步减小到了122mm×83mm。

  另外,接线盒方面,2005年有52个部件、2006年减至37个,部件个数大幅减小。通过上述电子装备的小型化设计,2006年全面改进的“Estima Hybrid”在驾驶席和副驾驶席之间的中央控制台位置配备了电池单元。

  此前的Estima Hybrid将电池单元配备在第三排座位下,结果车内地板的高度和后备箱的高度都增大了,而现在“第三排座位甚至可以收放到地板下面”(该公司传动本部HV单元开发部HV电池开发室高电压安全·电气关键设计组组长目黑一久)。此外,2006年6月部分改进的“Alphard Hybrid”也通过电池单元的小型化设计,把电池单元设计到了第一排座位的地板下。

关键词: 混合动力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