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串行 ATA 存储系统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7-06-04来源:网络


摘要:

本应用指南描述了在 Virtex™-4 平台上对嵌入式串行高级技术附件 (Serial AdvancedTechnology Attachment, (SATA)) 存储系统的设计和实现。SATA 的前身是流行的并行高级技术附件 (Parallel Advanced Technology Attachment, (PATA)) 接口。SATA 克服了 PATA 的许多局限,并且提供了 150 MB/s 的最大带宽。SATA 与高速网络接口千兆位以太网 (1000Base-X)相结合,可为许多高性能存储应用创建理想的解决方案,如网络附加存储 (NAS)、存储区域网络 (SAN) 和独立磁盘冗余阵列 (RAID) 等。

Virtex-4 器件包含多种专用的高性能嵌入式功能,从而使该系列成为理想的嵌入式 SATA 存储系统单芯片解决方案。Virtex-4 嵌入式 PowerPC™405 (PPC405) 处理器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其中包括 MontaVista Linux,事实证明这种操作系统可以为 SATA 和以太网提供上层协议支持。Virtex-4 嵌入式千兆位级收发器 (MGT) 与第一代 SATA (1.5 Gb/s) 的链接速度兼容。MGT不再需要外部物理器件。无论是使用外部物理层器件 (PHY) 还是使用 MGT 作为内部物理层器件,Virtex-4 嵌入式三态以太网媒体访问控制器 (TEMAC) 都可以支持 10/100/1000 Mb/s 以太网。TEMAC 符合 IEEE802.3-2002 标准,已经通过新罕布什尔大学 (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 进行的一致性测试。这些嵌入式功能与灵活的可配置逻辑架构相结合,能够为设
计人员提供更大的设计灵活性,同时保证尽可能高的性能。

……

点击此处查看全文 如欲了解更多赛灵思技术文档,请访问http://china.xilinx.com/china/documentation/。

关键词: PHY Mac SAN Virtex™-4 赛灵思公司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