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CEO再遭调查 或涉嫌市场操纵

汽车电子 时间:2017-05-22来源:网易汽车

  据汽车新闻网站Autonews报道,德国斯图加特检察机关周三表示,由于大众集团CEO马蒂亚斯·穆勒以及集团另外两位领导未能及时公布大众排放作弊信息,或涉嫌市场操纵,德检察机关已经正式对三人展开调查。

大众CEO再遭调查 或涉嫌市场操纵

  大众集团CEO马蒂亚斯·穆勒

  据了解,本次调查主要针对保时捷控股公司(Porsche Automobil Holding SE)2015年时任领导,这其中包括穆勒,当时他是保时捷控股公司的监事会成员。保时捷控股公司持有大众集团52.2%具有投票权的股份。

  斯图加特检察机关周三发布声明,证实了德国联邦金融监理署(Federal Financial Supervisory Authority)曾于2016年提交诉状,要求检察机关调查保时捷控股公司的高管们。

  检察机关表示,他们正在调查保时捷控股公司的高管们是否故意推迟披露大众排放丑闻相关消息,以及该做法对保时捷控股公司潜在的财务影响等等。德国证券法规定,若信息将会影响投资者购买或出售股票,上市公司应当全面快速披露相关信息。

  保时捷控股公司否认了上述指控,并回应称:“我们确信保时捷控股公司完全执行了资本市场信息披露的法律规定。”除了穆勒之外,一同接受调查的还有控股公司CEO、大众集团监事会主席潘师(Hans Dieter Poetsch)以及大众集团前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

  保时捷控股公司有别于保时捷跑车品牌。保时捷品牌现在是大众集团下的一个品牌,而保时捷控股公司的股东们则是皮耶希以及保时捷家族的成员们,他们都是一代汽车传奇费迪南德·保时捷(Ferdinand Porsche)的后裔。

  大众集团与2015年正式承认在全球1100万辆柴油车中使用了排放控制软件,该软件能够自动检测汽车是否处于测试阶段。若处于测试阶段,软件将开启排放控制,减少污染物排放,而在日常驾驶中,却关闭控制软件以提升柴油车性能。大众集团意在使用排放控制软件在美国通过排放测试。而大众集团也因为排放丑闻付出了惨痛的代价,除了巨额罚款之后,大众集团也开始进行战略转型,并开始加大电动汽车技术的研发……

关键词: 大众 保时捷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