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加入GSMA:提供安全防护与宽带技术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7-03-14来源:eettaiwan

  英飞凌科技(Infineon Technologies)加入行动通讯产业协会GSMA,积极打造未来的行动通讯。 GSMA结合了全球近800家行动网络业者以及整体行动通讯生态系统中近300家公司。 身为协会会员,英飞凌将贡献其在安全防护与数据传输技术的专业能力,协助开发全球数十亿消费者所使用的行动通讯标准。

  在连网世界中安全辨识人与机器 在物联网(IoT)时代,其中一项在通讯领域日趋重要的议题便是消费者、装置与机器的安全辨识。 英飞凌自1990年代初期即开始供应SIM(用户辨识模块)卡的安全芯片。 身为GSMA会员,英飞凌将进一步推动新一代嵌入式SIM(eSIM)标准的发展。

  SIM卡可协助行动网络验证其用户,然而,其外型规格已从可拆卸的插入式进化为嵌入式解决方案,尺寸大幅缩减并耗电量更为降低。 eSIM还有其他优势:可透过制程整合至手机、穿戴式装置、机器或汽车中。 因此,eSIM可用于远程SIM配置及管理,而且不受限于单一行动网络。 GSMA预估至2020年将有105亿个行动连网装置,能为eSIM带来庞大商机,相关领域主要包括机器对机器(M2M)与行动消费性装置。

  英飞凌提供完整的eSIM产品组合,并且完全符合新定义的GSMA规格。 经认证的eSIM安全芯片运用在紧急呼叫(eCall)实作中,并将在2018年将成为欧盟的共同标准。 除了工业与汽车应用之外,eSIM亦逐渐应用于消费性装置,连接至行动网络。 英飞凌为智能型手机提供迷你版本或是穿戴式装置,例如Samsung Gear S2智能型手表。

  对行动宽带的渴望持续推动5G网络发展 除了语音通讯之外,行动装置用于宽带存取的情况持续增加。 但目前的行动通讯基础设施在未来几年将达到极限,因为有多达数十亿个装置都有联网需求。 无论是娱乐或物联网应用,相较于前代的4G基础设施,5G的速度为100倍,并可实时传送1000倍的数据量。 速度高达数GB的强化行动宽带(eMBB)需要先进的半导体解决方案。 英飞凌提供高频组件,可接收、放大及传送数据,同时天线调校与切换组件可提供绝佳的用户体验。

  为行动通讯产业提供安全防护与宽带专业技术 英飞凌在2017年全球行动通讯大会展示连网世界中安全及高能源效率的通讯半导体解决方案,包括智能交通基础建设中的智能型街灯、保护智能家庭连网装置的安全网关以及藉由语音与手势辨识来促进人机互动的新概念。

关键词: 英飞凌 GSMA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