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升级,北斗卫星导航精度提升到1-2米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7-03-03来源:人民日报

  28日,国家认监委、工信部电子司指导下的汽车联网产品认证联盟,推出我国自主研制的“米级快速定位北斗芯片”,导航精度从原来的10米提升到1—2米,标志着我国自主可控的北斗卫星导航即将进入米级定位时代。

  据介绍,以往使用10米精度的导航芯片,很难识别主辅路。此次推出的“米级快速定位北斗芯片”能够实现车道级导航,提高驾车安全性,也便于政府道路服务和交通管理。从定位速度看,定位时间由30秒变为3秒,用户在驾车过程中随时改变目的地,车辆导航能迅速给出比手机更快的导航服务。

  “四大卫星导航系统全球化合作与竞争,最终还是要看谁的地面应用更广泛、更深入、更成功。”中科院院士孙家栋认为,发展北斗地面应用,不仅解决了老百姓汽车精准导航定位的问题,还有利于保障我国时空安全,对我国经济的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战略价值。

关键词: 北斗卫星 芯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