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宣布向特斯拉美国太阳能电池工厂投资2.56亿美元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16-12-29来源:一财网

  据路透社报道,周二松下宣布扩大与特斯拉的合作关系,将为北美市场生产汽车和家庭用太阳能面板纳入其中。

  路透社报道,松下将向该工厂投资300亿日元(约合2.56亿美元)。松下的投资将有助于降低布法罗工厂的资金成本。作为交换条件,特斯拉同意长期采购松下的光伏元器件。此协议使松下的太阳能系统制造技术与特斯拉的营销和销售能力结合起来,有助于给布法罗创造1400多个工作,包括500个制造岗位工作。

  合作也有助于特斯拉向市场推出下一代太阳能技术。特斯拉原先公布了生产设计师太阳能玻璃屋顶的计划鼓励房屋所有者改造房屋以安装太阳能发电设备。特斯拉称,相比传统建筑产品,太阳能屋顶材料更为廉价,并可与该公司的家用Powerwall电池无缝对接。扩大与松下的合作可帮助特斯拉实现规模经济效应,以低价格提供太阳能屋顶,有助于推动新产品的普及。

  松下已经为特斯拉电动汽车和内华达超级工厂的网格存储电池生产电池组。首批光伏模块预计在2017年夏天开始投产,到2019年模块生产能力达到1吉瓦。

关键词: 松下 太阳能电池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