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距离操作和测试脚本

测试测量 时间:2016-10-18来源:网络

处理器的使用

在进入实际测试实例之前,我们先讨论用于此测试应用的新仪器特性。2600系列源表具有强大的嵌入式计算机或测试脚本处理器,因而能实现在堆架式仪器中从未见过的功能。可以将完整的测试程序(脚本)下载至TSP。与其它常见的编程语言一样,一个精心设计的脚本创建了能用测试程序或其它函数调用的可重用函数或子程序。可以将参数传至这些函数。在这里示出的IDDQ测试实例中,创建一个函数执行IDDQ测试,检查数据并返回测试结果。而且,此函数能处理全部触发同步以及介于数字测试系统和260X之间的其它数字I/O。

此函数能通过系统控制PC调用或通过TSP的其它测试函数调用。创建此函数的脚本须用GPIB或RS-232下载至260X。当脚本首次下载后,将被保存在易失存储器中;但如果需要,也可以保存至非易失存储器。必须运行脚本才能创建函数。此函数总是在易失存储器中,这意味着在每一个电源周期都必须重新创建函数。创建的脚本可以在任何时候显示地运行或者设定为上电时自动运行。当系统控制PC调用此函数时,260X将对指定数量的器件执行完整的测试序列,无需系统控制器更多地干预,因此节省了通讯时间并提高了系统吞吐量。

可以使用任何文本编辑器创建脚本。但是,吉时利提供的一款称作测试脚本生成器的免费应用程序能创建、调试和组织脚本。测试脚本生成器可以将脚本下载至仪器的易失存储器或保存到仪器的非易失存储器中。而且,测试脚本生成器能运行脚本。脚本还可以用其它语言(例如Visual Basic®、Visual C/C++®或LabVIEW®)创建的应用程序装载和运行。脚本保存在存储器以后,还可以从前面板运行。

2602能完成全部的测量、计算和检查,因而无需将数据发送至主计算机(系统控制器)处理。但如需保存记录或为了其它目的,也可将数据发送至主计算机。如脚本实例所示,“print(打印)”语句用于将数据发回主计算机。打印语句列出的数据放在仪器的输出队列以供主机读取。

关键词: 测试 it 吉时利 测量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