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调研机构:iPhone发出的电磁辐射是三星手机的两倍

时间:2016-09-28来源:凤凰科技

  据外媒报道,一名韩国国会议员称,在韩国所销售的电子设备中,苹果iPhone和iPad的电磁辐射比吸收率(SAR)最高。该议员引用的是来自一家政府支持的研究机构的数据。

  在周二举行的听证会上,韩国电信委员会国会议员崔明吉(Choi Myung-Gil)表示,韩国无线电研究院(National Radio Research Agency)的数据显示,iPhone的平均电磁辐射SAR为1.166 W/kg。相比之下,三星今年所推出产品的平均电磁辐射SAR为0.517 W/kg。

  SAR指的是人类或动物吸收电子产品所发出电磁辐射的量。对于手机来说,SAR指的是人类将手机靠近耳朵时所吸收的电磁辐射量。在韩国,SAR低于0.8 W/Kg的属于第一等级,超出0.8 W/Kg但低于1.6W/kg的属于第二等级。韩国规定的SAR最大值为1.6W/kg,低于国际上规定的2 W/kg。

  崔明吉称,从2014年至今年4月,苹果在韩国发售的6款产品属于第二等级。9.7英寸iPad Pro在今年4月获得的韩国无线电研究院的批准,可以在韩国销售,它的电磁辐射SAR最高,为1.192W/kg。iPhone 6和iPhone 6s的电磁辐射SAR分别为1.17 W/kg、1.15W/kg。iPhone 7尚未在韩国销售。

  相比之下,三星49款智能机和平板电脑全都获得了第一等级评级。在LG的52款产品中,只有14款属于第一等级,其余的都是第二等级。

  2、三星平板冒烟致航班紧急迫降 又称是外力所致;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晚间消息,据ABC News网站报道,继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爆炸事故后,一款三星平板电脑因为冒烟又导致一架航班中途迫降。

  报道称,三星一款平板电脑日前因为冒烟而导致达美航空公司(Delta)一架从底特律飞往阿姆斯特丹的航班被迫在曼彻斯特临时降落。

  这台平板电脑当时放在座位上方的行李舱中。但在飞行途径,该平板电脑掉到了座位上,并卡在了座椅的倾斜机制中。随后平板就冒出了白烟,并发出了一股难闻的气味。由于担心乘客安全,飞机最终选择了迫降。

  迫降持续了2小时。达美航空公司更换了受影响的座椅,并经过一番检查后,飞机重新起飞。很明显,这次事故并不是由正在召回的Note 7手机而引起。目前,美国联邦航空局(FAA )已对该事件展开调查。

  对此,三星在一份声明中称:“该事件似乎是因为外部因素而导致,与正在召回的Galaxy Note 7毫无关系。我们已经与达美航空公司取得了联系,正在对此展开调查,具体的原因尚未确定。”

  分析人士称,虽然这款平板电脑冒烟的具体的原因尚不得而知,但很明显将给三星带来更大的压力。当前,三星正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约250万部存在爆炸隐患的Note 7手机。

  与此同时,又有用户称自己的Galaxy S7 edge和Galaxy Note 2手机也出现着火爆炸事故。这些事故无疑将损害三星的声誉,三星终将为此付出昂贵的代价。自本月初召回Note 7以来,三星市值已缩水260亿美元。

  目前,三星已恢复在美国销售Note 7,10月1日还将在韩国市场恢复销售工作。有分析人士对此表示,很明显,Note 7当前所存在的问题需要一次彻底的检查。因此,三星不应该急于恢复销售工作,这是对消费者安全不负责任的表现。

关键词: iPhone 三星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