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发布Clover Trail+双核智能手机芯片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3-02-27来源:ccidnet

  英特尔周一推出用于主流智能手机的代号为“Clover Trail+”的处理器芯片。英特尔希望其新的智能手机处理器能够在苹果、三星电子和高通共同拥有的移动市场占有一些之地。英特尔称,新的Clover Trail+处理器能够将计算性能提高一倍,将英特尔第一款智能手机芯片的图形性能提高三倍。英特尔第一款智能手机芯片是去年推出的,配置这种芯片的手机在欧洲、非洲、中国和印度等地区销售。

  

 

  

 

  

 

 

  英特尔在PC行业占统治地位。但是,由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日益流行,英特尔的销售一直在下降。英特尔低估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

  英特尔在改善其移动处理器节能和计算能力方面已经取得了进步。本周一在世界移动大会召开前发布的Clover Trail+处理器芯片配置了两个内核。英特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联想已经选择在即将在中国推出的智能手机中采用这种芯片。

  据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称,英特尔去年推出的Medfield单核智能手机处理器芯片已经在20个国家的销售的10款手机中应用。然而,英特尔的全球智能手机芯片市场份额还不到1%。

  经过多次推迟之后,英特尔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出货具有LTE功能的手机芯片。高通已经提供这种芯片。包括苹果iPhone和三星Galaxy S3在内的许多在美国销售的智能手机都提供LTE功能。

  苹果CEO欧德宁(Paul Otellini)把英特尔向移动领域扩张解释为“一场马拉松,而不是一次跳跃”。但是,智能手机芯片的激烈竞争日益明显地将成为苹果、三星和高通等三家公司之间的竞争。

关键词: 英特尔 双核 智能手机芯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