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保健意识增强给家用医疗电子产业带来广阔商机

医疗电子 时间:2012-03-20来源:网络

随着人们保健意识的提升和半导体技术与医疗电子融合加速,家用医疗电子产品市场规模迅速扩大,根据研究机构BCCResearch的最新调查报告指出,全球家用医疗设备市场规模将从2007年的146亿美元增长到2012年的204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将达到6.8%!辅助复健、治疗装置、监视/传感器与遥测装置等都成为家用电子医疗市场的领军者,在医疗电子产品研发中,高可靠性一直是关注的重点,作为一家有27年电源模块供应历史的厂商,Globtek的John Song从电源模块角度分析了打造高可靠性医疗电子产品的思路和策略。

电源系统是Globtek设备的核心部分,产品设计经过严格的各种测试来保证产品的可靠和安全。电源的可靠性主要取决于于器件选型,热处理,以及电流的干净度等。

人口众多的新兴市场对医疗器械的需求巨大,而各个政府和机构预算有限,性能稳定而物美价廉的医疗器械将会受到欢迎。中国的劳动力和智力成本仍有优势,在中小型医疗器械市场上应该会有一席之地。不管是产品可靠性或者其他方面的研发,人才是第一重要的。John Song说:“如何吸引人才,培养人才并高效率的使用人才,是能否推出杰出产品的关键。”

尽管全球经济最近几年很低迷,医疗电子市场却依然发展迅速,随着人们对健康的日益重视,医疗电子市场将前景更加广阔。而快速发展的电子技术也给诊断,治疗和生化分析带来了更多可能,从而促进了各种医疗设备的更新升级,譬如,影像类的超声,X-Ray,MRI,CT等。这里要特别提到的是家用医疗设备,随着医疗体系改革和社会发展,家庭护理将越来越普及,小型化的家用医疗产品将大有可为。

医疗产品需要符合严苛的安全标准,是一个复杂的系统,一个可靠的产品需要多方面的长期积累,John Song说:“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我们在医疗电源系统的长期积累的丰富经验,能把电源技术和客户需求相结合,从而提供最佳电源解决方案。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客户,我们和安规机构和供应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可以随时为客户提供高附加值的方案。”

John Song认为小型化是2012年医疗电子的一个趋势,因为医疗设备包含了越来越多功能,器件也越来越多,从而空间有限。工程师一直致力于提高产品功率密集,减小产品体积。从技术角度来讲,产品效率越来越高,从而减少热损耗,减小了产品体积。

John Song说:“目前的经济寒冬不会导致医疗电子市场的巨大波动或者衰退。因为随着医改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市场对医疗产品的需求在不断上升。实际上,在工业和医疗等市场上,电源需求依然稳定,市场前景依然看好。Globtek在过去2年一直在增加研发投入来满足客户对高性能电源的需求。”

Globtek是全球领先医疗电源厂商,主要是给医疗设备提供稳定可靠的电源解决方案,产品包括医疗电源,电池组,充电器和电源线。产品有IEC60601.1认证,满足了医疗器械在电气安规方面的各种要求,大大简化了我们客户在电源系统方面的研发。长期和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械厂商的深度合作,能更快地给客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关键词: 大众 保健 家用医疗 电子产业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