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照明系统的现状和解决方案

光电显示 时间:2011-06-24来源:网络

在当今的中高档汽车中,现代照明理念演绎得越来越淋漓尽致。不管是外部照明还是内部照明,都尽显时尚和个性化,在汽车的不同部分使用了情绪设置模式来控制“个人空间”的光线颜色和亮度,如驾驶员脚下空间或控制台的背光
背光

  屏幕的背景光。常被用于LCD显示上,其光源可能是白炽灯泡、电光面板(ELP)、发光二极管(LED)、冷阴极管(CCFL)等。电光面板提供整个表面均匀的光,而其他的背光模组则使用散光器从不均匀的光源中来提供均匀的光线。   背光可以是任何一种颜色,单色液晶通常有黄、绿、蓝、白等背光。而彩色显示采用白色白光,因其涵盖最多色光。 [全文]

等。 这类汽车照明采用新型光源
光源
  光源产品具有LED显示、体积小、重量轻、易携带、电池供电、性能价格比高等特点,直观快速,是一种使用极其简单方便的测试工具,产品经过防震防潮处理,可以在野外恶劣环境下长时间工作。 [全文]

,在丰富消费者体验的同时,也满足了环保和节能的要求。

  要实现先进的汽车照明应用,必须有相应半导体技术的支持,作为领先的汽车照明解决方案供应商,安森美半导体一直在为汽车照明应用提供各种通用和专用的高能效器件方案,符合汽车应用的严格要求,满足快速发展的市场需求。

  现代汽车照明系统

  近年来,发光二极管
二极管

  二极管又叫半导体二极管、晶体二极管,是最常用的基本电子元件之一。二极管只往一个方向传送电流,由p型半导体和n型半导体形成的p-n结构成,在其界面处两侧形成空间电荷层,并建有自建电场。当不存在外加电压时,由于p-n 结两边载流子浓度差引起的扩散电流和自建电场引起的漂移电流相等而处于电平衡状态。 [全文]

(LED)在汽车照明应用中大量采用。与白炽灯相比,基于LED的照明系统使用寿命更长,功耗更低,设计灵活性更高。这些特性使其非常适合汽车内部照明应用。此外,随着技术不断进步,涌现出了成本更低、每瓦光输出更高的白光LED,使LED更适用于汽车内部的各种照明应用。

  LED在汽车中的应用领域广泛,如可以设在车顶内饰中,也可能设在车门下部内饰中,将光聚焦在车内外的特定区域。LED还可以集成在门把手、钥匙孔、踏板、杯架附近,或作为后视镜上的转向闪灯。发光指示的形状可以非常简单,也可以十分精美,以满足精确照明,为人们提供便利和美观,如图1所示。

形形色色的汽车照明应用


图1:形形色色的汽车照明应用。

  安森美半导体的先进汽车照明解决方案

  安森美半导体一直为汽车照明应用提供标准产品和定制器件,包括普通灯泡驱动器解决方案,以及步进驱动器、LED驱动器和高强度气体放电灯(HID,如氙灯)驱动器。在HID驱动专用集成电路
集成电路

  集成电路是采用半导体制作工艺,在一块较小的单晶硅片上制作上许多晶体管及电阻器、电容器等元器件,并按照多层布线或遂道布线的方法将元器件组合成完整的电子电路。它在电路中用字母IC(也有用文字符号N等)表示。 [全文]

(ASIC)市场,安森美半导体开发的前照灯水平调整和旋转步进驱动器已为业界广泛采用。在车用LED照明市场,安森美半导体为车内外应用提供了丰富的产品组合。在图2所示的汽车照明系统框图中,安森美半导体都有各种对应的产品。以下将介绍几种主要解决方案。

汽车照明系统框图


图2:汽车照明系统框图。

  1. 前照灯步进电机驱动器

  当今的大多数汽车都配备了远光(HB)和近光(LB)功能的卤素灯,这是前照灯的主要功能。远光卤素灯典型功耗为55 W,光输出约为1,000流明。HID技术已问世十多年,功耗约为35 W,光输出约为3,500流明,具有一定的应用优势。随着时间的推移,HID灯已将远光功能整合到双氙灯解决方案中。但是,由于HID的高亮度和眩光会影响驶近车辆的视线,有些国家要求自动调整近光灯的高度。

  汽车前照灯的另一个重要方面是高级前照灯系统(AFS)的光束旋转以优化能见度曲线,而自适应光束调整((Adaptive Driving Beam,ADB))功能可根据实时情况调整光束。步进电机是AFS和ADB首选的控制器。

1 2 3

关键词: 现代汽车 方案 照明系统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